水漲船高,同理小麥十元一斤,日用品和農資產品會不漲價嗎?只怕是你漲不過它。
農民要想種地真正賺到錢,要調整思路,走農業集體現代化,靠小農經濟單打獨斗是不行的。
一人一畝三分地,一家五口人或六口人"三代同堂"實際田地只有四囗人或更少,五畝地左右算吧。五畝地收入六千元左右,除農藥化肥種子,機械收割,人工怱略不算,可能只比買糧吃稍微好點,圖個實在心安。
老兩口待弄田地帶孫看家,兒子媳婦在外打工過年回家團聚,掙到錢皆大歡喜,有錢用有飯吃,回家過年有個溫暖舒服的家。這就是農村目前真實現狀。還有家中父母老去,兒女不大不小,在讀書的,幾乎家家都沒人,田地租給別人種,不好的山地沒人愿種基本上拋荒,誰愿意在家守著幾畝地,連基本生活都難維持,除非是種田承包大戶,也得有資金人脈經驗和技術,和國家扶持!
我是60后老農民,我不希望糧食漲價,那樣只會讓富人更富,窮人更窮,而且買糧吃的農民和沒田的農民,更苦更難。
希望在網上呼吁糧食漲價的人想想,歷史上靠種田富起來的,只能是地主階級,因為田多收租才能富裕呀!
偉人說過"農業的根本發展靠機械化”才是真正的癥結所在。像河南南街村一樣,集體股份所有制,人人有份個個有責,才能作到力往一處使,有錢大家賺。多種經營以工養農。實現集體經濟建設發展,走共產主義社會路線,才能讓農民真正富起來。真正作到老有所依,老有所養!
網友們,有相同觀點的請留言評論關注?!奥暶髟瓌摗眻D片來源百度
幸福在希望的田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