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婆部隊退休,每月有10000元的退休金,我們結婚11年,公婆一直補貼我們,我們今年買的學區房,公婆給了30萬。我感覺11年來一直在“啃老”。公婆卻說:我們的存錢都是為了子孫后代好。
我爸媽都沒有退休金,靠的就是家里種稻谷賣谷,種菜賣菜賺點生活費。我年輕工作的錢拿來蓋了家里的二層房。我不愿意結婚是有原因的,一是家里窮,二是我想再幫家里幾年。
當我的年紀越來越大時,我爸媽很著急,天天催我去相親,我也遂了爸媽的意,28歲那年相親了我老公。老公的家庭情況挺好的,公婆是部隊退休的,公公當年是在部隊里做開車的,婆婆是部隊的飯堂里工作。
老公大我九歲,相親了挺多女人,但沒有看上眼緣的,也許我們注定是有緣有份吧!相親第一天,他就看上我了。當時我覺得他大我九歲,我們之間會有代溝,后來我家里發生點事,爺爺生病,爺爺的心愿就是想看我出嫁。
我那時身體又出了點問題,去醫院做了手術,老公每晚下班還開車來來醫院照顧我,然后我覺得他是一個挺會照顧人的男人,所以就下定決心嫁給他。
我公婆兩人退休后有10000元的退休金,所以,我們婚后是不需要給公婆贍養費的,反而公婆退休后就在家中的院中種菜,養雞的。所以公婆經常都會給我們送菜,送雞蛋,送雞過來吃。
我們的房子買在鎮上,公婆住在村里,公婆來一趟都會將我家的冰箱塞得滿滿的。而我們小輩 的只需要逢年過節給點錢公婆以表孝心就可以了。
公公的年紀較大,所以我兩個孩子都不是公婆帶大的,我的孩子是我爸媽帶大的。由于我的孩子托在我爸媽身邊帶,所以公婆每個月都會給1500元我們給回娘家,作為兩個孩子的伙食費。
因為公婆有退休金,在他們養老的這塊,我們夫妻一點也不吃力,孩子托給我媽帶,我和老公都可以出去工作賺錢。
我的工資是2800元一個月,老公的工資是5000元一個月.所以,我的那份工資交出來給我爸媽做贍養費。我爸媽以前還可以靠種田種菜去做泥水工賺錢,然而,現在年紀大了,這些泥水工已經做不了。
我爸媽在家里沒有收入,只能靠我給他們贍養費了。所以我和老公感到很吃力,我的孩子開始上一年級了,由于我們鎮上的房不是學區房,所以我們要到城里買套學區房,孩子才有好一點的學校上學。
現在孩子上學,爸爸或是媽媽一方有房產證才可以上學的。這對我們來說,壓力真的很大。
今年年頭咬了咬牙,在城里買了套88萬學區房(我們這邊房價并不是太貴),每月要還2500元的房貸,又買了輛6.5萬的國產車,每月要還1080的車貸。所以我們的開銷就更大了。
在我們買學區房時,公婆就給了我們30萬。裝修房子時,公婆又出了5萬。我兩個孩子小,經常感冒咳嗽的,搞得不好就會肺炎住院,公婆心疼我的孩子,就出錢給我兩個女兒買了份保險,這份保險附帶著一個門診和住院報銷的。只要上門診看病就會有50%的報銷,住院就有百分之90的報銷,公婆從另一方面幫我們減輕負擔。
我和我爸媽商量,我一個月給他們3000元的生活費,因為要供房和供車,壓力真的很大。生孩子前,我是做辦公室的,生孩子后,附近的工廠辦公室都不請人,所以我只好去做工廠文員。
我盡量爭取和員工一樣加班,只有加班才能多拿些錢。后來我工廠有一個和我爸同一間煤礦工作的阿伯,他是工廠的花農,負責工廠的花樹的保養的。我和他聊起來,說我爸這情況,可以幫我爸辦退休的。
因為我爸是井下工10年,又繳買過社保的,而且當時又是干部級的,只要檔案進入社保局,就可以去辦理退休的事情。
于是,我又托人問了一下我爸的情況,看看能不能辦理退休,我和我爸親自跑到社保局問了,我爸的檔案都在社保局里。事情就好辦了。
后來幾經周轉,我爸的退休金就下來了,而且一次性交了4.5萬的醫保錢。現在我爸看病什么的都有報銷,每月社保卡也有錢進賬,可以用這些錢去藥店里買藥什么的。一個月的退休金有2200元。
自我爸拿了退休金后,我夫妻倆明顯感到壓力減輕了許多,我爸不再要我的贍養費了,讓我和我老公一起工作還房貸,我每月只給公婆給來的1500元的孩子生活費。
我工作的地方離我娘家近,所以我吃住都在娘家,下班可以帶孩子,不用和孩子分開。老公就在遠處工作,一個月回家一次。這已經很足夠了。
多了一份退休金的收入,家里的生活條件就上來了,以前都是存不到錢的,現在每個月還可以存到2000元。孩子的學費也有了,心里已經沒有以前那么焦慮不安。
寫在后面的話:
女方的父母還是男方的父母有退休金,對夫妻來說是沒什么壓力。就像我爸沒有辦退休金那時,我還要將自己的一份工資給我爸媽做生活費。如果我不給他們生活費,他們就沒錢過活了。
作為孩子就有義務要贍養自己的父母的,我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贍養他們。所以加上我們的房貸車貸,生活就過得十分的緊巴巴的。那時就特別地害怕孩子生病,一個頭暈身熱就很害怕,請假和孩子去醫院,一天的工資就沒了。
孩子拿個藥就一百多,感覺你越是在意錢,錢就會在任意的一個地方花掉了。所以,我老公為了省錢,從吃的用的方面去省。一周吃兩次飯,大多數都是煮個面吃就可以了。所以,老公回家的時候,瘦了一圈,看著就讓人心疼。
如今,我爸有了退休金,我們執意給生活費,我爸媽也沒有收,他們讓我存著這筆錢,將來給孩子上學的。孩子上學是一筆很大的開銷。讓我安心工作,不要念著孩子,他們會給孩子最好的。
現在我爸68歲,村里的泥水工,有活也會問我爸去不去做,工作輕松的,我爸也是會跟著去做,一天300元。我爸說,我的孩子還小,他還秀健壯,還可以做幾年的工作,幫輕一下我。
每每我爸說這些話時,我就特別的感觸,眼睛都會紅通通的。我感覺自己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到現在還要父母照顧著我的起居飲食的。我現在給錢我爸媽,他們要么就接過來,反手給當成紅包給我兩個女兒。
現在我也沒有給生活費我爸媽了,反而是逢年過節,生日的時候,給個大紅包他們,請他們吃飯。他們一般都不會拒絕的。但很多時候,也會想辦法將我給出去的錢還回來。所以,我家兩個女兒的零用錢最多,存錢罐里全是100元張的,這些錢都是我爸媽給我女兒的。因為他們知道,直接給錢我,我會不收的,他們就通過給紅包我女兒,將我給他們的錢還回來。
回到這個問題上:父母有退休工資,是不是孩子的壓力減輕了好多?
這是肯定的,首先,父母有退休工資,他的醫療方面就不需要我們做子女太過擔心,都有醫保的報銷。其次,父母有固定的收入后,做子女的就不用擔心養老的問題。父母都是節約習慣了,那么他們有退休金后,花一點,存下大半的退休工資,在我們孩子需要的時候,就會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愛子女的一個表現!
父母有退休金,子女的生活就會輕松許多。壓力也不會太多,不用一天到晚想著多加班兩個小時,多賺幾十塊錢。不用活得那么辛苦,不用擔心錢不夠花。
如果父母沒有退休工資,那么作為兒女,就要負擔父母的養老問題,在自己家庭收支中分出一部分的錢給父母作為生活開銷,如果父母身體不好,還要花一筆錢給父母看病。這對兒女來說的確是十分吃力的。
一對夫妻,有的要養四個老人,有的更加上爺爺奶奶就是八個老人。兩個人工作,要養八個老人,而這八個老人都沒有退休工資的,想想對年輕人來說,他的壓力大嗎?我可以說,是非常的大啊!每天打兩份工作也不一定能養活八個人,還有自己的孩子呢?
這樣算下來,兒女就十分的吃力,所以,無論夫妻任何一方的父母有退休工資,對這對夫妻來說都是減輕了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