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gè)地道的哈爾濱人 14年哈工程大學(xué)畢業(yè) 至今在哈爾濱工作六年 中級職稱 已婚無孩子 有房有車無貸款
年收入從14年的3~4w 現(xiàn)在是12w+
1w這個(gè)收入 你要看給什么人用
剛畢業(yè)的大學(xué)生無牽無掛
月入一萬絕對過的風(fēng)生水起
對于工作5-10年的像我一樣的已婚人士 也就是能過上小康 偶爾能輕奢一下而已 感覺社會上比我收入高的大有人在
對于工作10-30年的中年男人 1w的月薪很難支撐上有老下有小的小康生活 過的會稍微艱辛 但這也是為年輕的懶惰和錯(cuò)誤的選擇去買單
總得來說 看過統(tǒng)計(jì)哈爾濱平均月薪在6-7k, 1w也就是個(gè)中等稍微偏上的水平,溫飽之余能夠適當(dāng)對生活有所追求。
希望大家記著,狼行千里吃肉,不管在哪里,只要努力,一定能實(shí)現(xiàn)自己的人生目標(biā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