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我覺得中國書法現在的發展狀態就很好,現在的狀態就是書法最好的出路吧。我覺得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書法教育方面,從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開始,我國的大學開始出現書法專業,到現在已經建立和健全了書法的學位體系,從本科到博士,很多大學都開設了書法專業,比如中國美院、中央美院、首都師范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等,大概有一百多所本科院校開設了書法專業。還有很多的專科和師范也開設了書法課。
書法進校園正在逐步進行,各地中小學校也都在逐漸開設書法課,對于學生從小就認識、理解傳統文化有很重要的意義。同時校外書法教育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校外機構也有它的優勢,和公辦教育互相結合。
社會書法方面,現在的書法愛好者也非常多,書法的工具也非常便宜,隨處都可以買到,學習書法也很方便。現在各地都有書法家協會,從社區到縣再到市省,每一級別都有相應的書法家協會,書法愛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水平選擇加入,協會每年都有很多的比賽和展覽,給書法愛好者提供很多的學習和交流的平臺。
網絡的發展也使書法的學習越來越方便,從網上就可以看到全國名家和書法高手的書法視頻,花很少的錢也能夠學習到很正規的書法網絡課程。
我覺得現在書法發展的大趨勢是好的,書法這項傳統的藝術逐漸走進千家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