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如果把冠姓權讓給女性,短期來看,女性得到了滿足,消停了,家庭和睦,世界和平,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象。
其實,這一切都是泡沫。從長遠來看,如果男性失去冠姓權,那對社會來說就是一場災難,這個世界會裹足不前,甚至倒退,直至湮滅。
我這話不是危言聳聽,更不是站在男性立場上的強詞奪理,而是基于歷史發展的理性思考和分析。
人類社會發展之初,其實就是母系氏族,那時候,孩子就是跟母親姓的。那時候是走婚制,孩子的父親是誰可能都不知道。所以,就導致男性沒有責任心和使命感,對孩子不管不問。這種情況持續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社會也停滯不前,甚至,人類還有滅絕的跡象。
于是,在這樣情況下,根據優勝劣汰的自然法則,人類過度到了父系氏族,男人當家做主,有了積極性和責任心,人類社會才迎來了高速發展。其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男性得到了冠姓權。
冠姓權,其實是把男性綁架了,給男性套上了一個枷鎖,從而淪為了工具人,娶妻生子,養家糊口,打獵種地,保家衛國。披著責任和擔當的外衣,獲得了冠姓權,其實是用鮮血和汗水換來的。
所以,如果再次把冠姓權讓給女性,那男人還有動力嗎?還會那么拼嗎?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那樣的話,是不是又回到了母系社會的原狀,社會是不是又要停滯不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