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剖腹產手術時,遇到的是個男醫生,要刮下體的毛和插尿管時怎么也不好意思脫衣服,我就給旁邊的女護士說: “能讓這個男醫生先出去?”后來護士說的一句話,讓我尷尬的差點想爬到天花板上去。
我是10年剖腹產生的我家大寶,離預產期還有半個月的時候,有一天從早上肚子就開始間歇性的疼,當時我老公去上班了,婆婆還有我媽媽都在鄉下老家住離得比較遠 ,所以我就自己忍著痛去了醫院,從我家到醫院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到醫院后先給我做了個B超發現羊水變少,后來醫生又內檢了一下說宮口都開兩指了,當醫生知道我是一個人來醫院的時候,都說我是太大膽了,如果萬一把孩子生在路上怎么辦,所以他們就把我給扣下了,然后就通知著我的家人都來了。
我老公來到醫院后就給我辦理了住院手續,我就在床上躺著忍受著宮縮帶來的疼痛 ,醫生說如果想順產的話,最起碼宮口也得開到十指 ,我是那天早上9點多來到的醫院,等晚上醫生下班時給檢查宮口還是開兩指,醫生就說今天你是生不了了,看樣子得到半夜了。
就這樣,我們在醫院一直等著兩天過去了,宮口始終是開了兩指,而且宮縮的疼痛已經折磨的我渾身沒有一點力氣了,后來又做了一次b超,發現羊水變少而且渾濁,最主要的是孩子臍繞頸兩圈,看到我這種情況想順產可能有點難度,后來實在沒辦法了就選擇了剖。
我是被安排在了第二天中午的10點多做手術,那天早上,醫生剛查過房之后就有一個護士把我叫到了一間備皮室,到那里之后,她讓我躺在一張床上說要給我插尿管然后踢除下體的毛,還讓我把褲子脫了 [流淚]當時有個男醫生正坐在一張椅子在再填寫著一張什么表格,他整個人正好是面對著那張床的,我扭扭捏捏在那尷尬了一陣子,就是不好意思脫衣服,護士在旁邊已經把準備工作做好了,看到我還沒有躺在床上,她面無表情的說,你快點,我們后面還有病人呢。
這時候我對護士指了指那位男醫生說 ,這也太尷尬了,能不能先讓他出去?護士在聽到我的話后明顯一愣說了句,我們一天到晚那么多病人,在我們的眼里你們只不過是一堆器官而已,快脫了褲子上去 [捂臉],那位男醫生可能聽到了我們的談話,他把身子背過去了繼續在那里寫表格,這時候護士就在旁邊不停的催我,雖然不情愿,但還是兩眼一閉躺在了那張床上,當時明顯能感覺到我的臉紅的發燙,后來我就盯著天花板看,心想如果上面有個洞肯定第一時間就爬進去。
這兩項工作準備好之后,然后就開始去手術室,當時我一只手拖著尿袋另一手還得提著褲子生怕它掉下來,到手術室之后你只管躺在那里聽從醫生的安排就是了。
剛躺好就過來了一個醫生把我的上衣使勁往上掀露出肚子的部分,然后把褲子退到膝蓋往下的位置,有一個主刀醫生看到了后說她穿的是個白褲子別給她弄上血了脫下來吧 ,眾目睽睽之下突然被脫了個精光,好在這時旁邊的醫生趕緊拿了一塊布給我蓋上。
此時,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禱千萬別有男醫生,然而這也只是我的想法,麻醉師是男醫生啊,講實話,我感覺這個男醫生比女醫生好多,他說話很溫柔,在我抱膝打麻醉針的時候,旁邊的女醫生一直在不停的吼,說我嬌氣之類的,那位男性麻醉師 就在旁邊不聽的安慰我,讓我放松。
我是半麻,手術過程中刀子在我肚子上劃的聲音聽的清清楚楚,后來在快要從肚子里取出孩子時幾個醫生在我肚子上不停的各種按壓 ,我只感覺惡心,想吐 ,當時難受的差點要掛掉一樣,那位麻醉師就在旁邊告訴我寶寶快要取出來了,再堅持一下,果然,等寶寶取出來后,那種難受的感覺瞬間就沒有了,這時我偷偷的瞟了一眼那個男麻醉師,雖然他戴著帽子和口罩,但是依然能看到一張好帥的側臉。
后來手術很順利我被推回了病房,此時兩個工作人員再加上我的家屬,幾個人像抬一頭豬一樣我從推車上挪到了病床上 ,因為當時我的下身是沒有穿衣服的,我怕再抬我的過程中走光了怎么辦 ,兩名工作人員也很貼心,考慮到了我的尷尬,讓我的家屬抬了我的大腿位置 。
手術后的前幾個小時,醫生和護士會不定時的來檢查你下體的出血情況 ,因為下面沒穿衣服,此時醫生就會讓同病房的男性都出去,在接下來的幾天中醫生每天都會來給你按壓肚子排出淤血,按壓肚子的疼痛我就不描述了,這酸爽也只有剖腹產過的女人才能體會的到, 在隨后的這幾天里,護士每天都會來兩次先讓你把褲子退下然后一個長長的夾子夾住一塊藥棉 用碘伏給你擦洗下體 。
我生孩子的整個過程就是這樣。
回到問題,生孩子的時候會讓產婦覺得沒尊嚴嗎 ?
其實我覺得根本不會 ,雖然在生孩子的過程中遇到男醫生難免會有些尷尬, 但是對醫生來說,他們更關心的是你的健康,孩子的健康,如何平安生產等一系列問題 ,而作為病人的我們,此時也要放下尷尬把尊嚴踩在腳下,盡量的配合醫生完成生產 。
所以女人生孩子時,什么尊嚴,臉面通通都不重要了, 經歷了這個過程后,你就變成了一位披著鎧甲的母親。
(圖片來自網絡,侵權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