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2周NT檢查不過關,孩子能要嗎?
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您:多跑幾家大醫院,聽醫生的!
我曾經因為12周NT沒過,引產了自己的第一個寶貝。
2017年底,先生給了我一場盛大的戶外婚禮,那時候我們的第一個寶貝已經來了,前期孕酮低,見紅,我又感冒發燒,每天打針吃藥保胎,終于到了孕12周滿懷歡喜去做NT,卻被婦幼保健院的醫生告知“胎兒疑似水囊瘤”,開了轉診單,讓我們去省婦幼復查。
輾轉幾家醫院,到孕13周多,都是一個結論:胎兒全身水囊瘤,全身水腫!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NT增厚問題了,醫生都是建議盡快引產,因為這種后期能吸收的可能性很小,并且隨著胎兒長大,會發生胎兒臟器的嚴重問題,即便僥幸存活,以后也會是很多先天疾病的“病孩子”。
我永遠記得那個專家說“你不希望整個孕期擔驚受怕,胎兒隨時可能停止發育吧?你能接受一個病孩子來到世上,對她未來的一生負責嗎?”
我們這種已經比較嚴重了,醫生甚至都不建議我們繼續進行羊膜穿刺、羊水穿刺之類,說趁著胎兒小,早點做掉,對母體的傷害也小,也可以盡快進行下一次備孕。
經過認真考慮,我們聽從了醫生的建議,孕14周引產了這個寶寶,產房的醫生告訴我“適合小閨女呢…”
那一段的痛苦記憶,此生無法釋然,每每想起來,記憶猶新。
好在,今年我的寶寶回來了,明天就是孕28周了,寶寶產檢一路綠燈,特別好,我知道,是我忘記帶禮物的寶貝回來找媽媽了。
所以給題主的建議是:
遇到NT增厚,先咨詢醫生,如果只是高于臨界值一點,盡快進行羊膜穿刺,羊水穿刺,確定是否有問題。
如果是像我之前這種胎兒全身水腫、全身水囊瘤的,就別再擔著風險去賭了,畢竟我們不能用孩子一生的健康來做賭注啊!長痛不如短痛!下一次做好檢查,把身體養的好好的,寶寶還會回來哦?(??? )?
我是宇見美麗,專注情感領域創作,關注我,遇見一段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