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月份,我的乳腺癌轉移了,當醫生告訴我的時候,我腦子里只有一個念頭,完了,晚期了。
那天晚上回到家以后,我躺在床上,望著外面的天空,我在想快要死了了嗎?
第二天我去了醫院住了院,我想知道還有沒有活著的機會,我內心忐忑,無比恐懼。
做檢查的時候,我因為結腸疼痛不能走路,我當時覺得自己真的快不行了吧!
醫生給我打了嗎啡,嗎啡,知道嗎那是給晚期已經有癌痛的病人打的,我的心是絕望的。
我以為自己已經轉移到腹腔,轉移到結腸,還有肺和淋巴,胸腔,那會我真的以為自己沒有救了。
醫生也是很為難的告訴我的父母,我的情況不容樂觀,那一刻我決定接受命運。
我回家了死去活來的,有那么一刻,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安靜的離開,沒有痛苦的離開。
但是這只是我的一廂情愿,病魔不會輕易的放過我,在我備受煎熬的時候,我突然看透了生死。
死亡離我曾那么的近,我恐懼過,害怕過,崩潰過,掙扎過,最后我問自己,歸宿在哪里。
人的歸宿就是死亡,我們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一直在向死亡前進,只不過我們的速度有快有慢。
那一刻我不怕了,我決定向死而生,在死亡的威脅中尋求生的機會,因為我想活下去,我不再懼怕死亡的時候,我就想從它的手里為自己爭取生的機會。
幸運的是我沒有放棄,而我的轉移也并沒有像我一開始想象的那么嚴重,經過治療以后我又活了過來。
而現在我再也不害怕死亡了,當你和死亡擦肩而過的時候,你就會體會到生的意義,有生就有死,但我們可以最大限度的為自己爭取生的權利。
看透生死就是要知道我們一直只有一種選擇,沒有第二種選擇,死亡教育是我們每個人的必修課,把死亡當成一種回歸,自然的回歸。
直面生死,堅決抗爭,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活在當下,不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