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婆婆出錢還是出力,坐月子的事情,我最有體會那就是自己娘家媽在跟前是最好的,坐月子有很多注意的地方,媽媽在身邊怎么要求也不過分,我女兒坐月子的時候我親家母也來了,我是信不過她的,一般的事情都是我在女兒身邊,為她做好所有的事情,不能涼著,也不能熱著,還得讓女兒多休息,女兒愿意吃什么東西想辦法趕緊去給買,得做得不咸不淡。這樣才能保證坐一個月子有好體格,不然坐了病幾年都養不好,不是不相信婆婆,主要因為兒媳和婆婆的關系是和自己媽媽的關系比不了的,自己的媽媽懂得女兒的生活習慣,也有坐月子的經驗,因為地域不同可能婆婆的習慣和自己媽媽的習慣也不一樣,所以我在女兒坐月子的時候盡心盡力地守護在她身邊。
我認為婆婆能出力就出力,能出錢就出錢。沒有工夫不來也行,婆婆在跟前還得分一份心來照顧婆婆,感覺更加麻煩,有錢給出一些錢,能夠減輕一下我女兒家的負擔,但是沒有錢也不要硬裝,拿不出錢我們也不挑理,畢竟老年人生活的也不容易,不能因為生個孩子,就以此向老年人伸手。年輕人節約一點,就夠老年人花很長時間,所以我能支持我就支持我女兒,反正我的養老金和老公的養老金又花不完那么多,我們不和她婆婆攀比拿多少錢,只要我女兒和我外孫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心里也就高興了。
不管出不出錢,也不管出不出力,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坐月子的時候,不能讓坐月子的年輕人生氣,如果著急上火可能就沒有奶,有奶也很少孩子吃不飽那就成了大問題,有的女孩在坐月子的時候生氣,后來精神上都有了問題,好像說有一些得抑郁癥的,這些都是教訓。所以無論是娘家媽還是婆婆,平時怎么樣不用說,在這關鍵的時候就得讓著一點,顧全大局,有什么事情不滿意,也不要表現在臉上,只要能高高興興,平平安安度過這一個月,那就是全家的福氣。我說的這些都是實話,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道理,就是供老太太們參考吧。
做兒媳的自己坐月子要保持心平氣和,什么事情也不生氣。有人把你照顧好就是最好的方式,能在這一個月當中,養好自己的體格,對自己的一生都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原來有點小病,如果你生了一個男孩,月子又高高興興,可能這個病就根除了,以后就不會犯病了,你說這個重要不重要,不要計較那些小事,一生當中能做幾個月子,養好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自己的寶寶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該吃該喝也不要客氣,誰照顧你就和誰說明自己需要的東西,只有這樣心情舒暢的度過月子,這一個月什么毛病也沒有,今后的生活就會更加幸福美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