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我的經(jīng)歷。大家輕噴哈!
我在2013年畢業(yè)于一個211,985高校,經(jīng)歷了考研失敗后,既不想再繼續(xù)求學(xué)道路,又想早點工作為父母分擔(dān),所以畢業(yè)后簽了一個大型國企,當(dāng)時這個國企效益并不是很好,因而待遇也不高,但是勝在屬于行業(yè)龍頭的地位,平臺對當(dāng)時稚嫩的我來說非常難得,再加上領(lǐng)導(dǎo)對于人才梯隊建設(shè)非常重視,我學(xué)到了很多知識,然而在里面待了兩年后,由于心浮氣躁,不滿待遇等問題,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下家的情況下,草草辭職。
2015年辭職后,想去干銷售,找了另外一家小國企,真正進入銷售隊伍后發(fā)現(xiàn)同事們大多是大專畢業(yè),甚至有的是高中畢業(yè),而自己由于口才不好,與他們相比,也并沒有什么優(yōu)勢,心里忽然有一種落差,而且銷售人員暫時要在車間實習(xí),說是實習(xí),其實就是給車間工人打下手,干了一周后得知公司在招技術(shù)人員,而我的專業(yè),工作經(jīng)歷都非常對口,于是向人事部門申請調(diào)入技術(shù)部,無果…于是辭職。
辭職后由于生活壓力,進入一家私企從事技術(shù)工作,當(dāng)時這家私企在招聘時人事部門許諾了很多,但大多沒有兌現(xiàn),還好當(dāng)時的直屬領(lǐng)導(dǎo)人很好,工作氛圍是非常融洽的,但是工作待遇還是不理想,而且離家也比較遠,大概30公里,需要每天開車來回,加班也比較多,因而心里生出考公務(wù)員的想法。邊工作邊準(zhǔn)備考試,筆試,面試,體檢,政審,最終進入體制內(nèi)。
基層公務(wù)員的生活同樣苦逼…加班,熬夜,待遇同樣不高,其中苦楚只有自己和同事們知道??吹缴婕肮珓?wù)員的新聞下的評論里,部分人想當(dāng)然的對公務(wù)員的謾罵亂噴,也一度憤憤不平,更讓人生氣的可能就是一些無良媒體為了吸引眼球故意去黑這個群體,很多時候也想過逃離,但是仔細(xì)一想自己已經(jīng)28歲,不再年輕,沒有繼續(xù)折騰的資本,也只能去無奈去接受。一句話,為了生活…
下面回到題主的問題,對于銀行的工作我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就社會上大多數(shù)人的看法而言,銀行工作體面收入可觀,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輕言離開,除非我有更好的工作機會。至于原因,通過我的經(jīng)歷已經(jīng)能夠得到答案,草率的離職只會讓我陷入更加困難的境地。還是希望題主能夠做好職業(yè)生涯規(guī)劃,不要像我一樣做草率的決定。在我們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們的每一個決定都應(yīng)該經(jīng)過深思熟慮,我們也會為每一個決定付出我們的代價或者叫成本,或者時間或者物質(zhì)或者精神,當(dāng)然也會得到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