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挺好的,但是不是那么簡(jiǎn)單就能做到的。
敗方mvp不掉星,必然會(huì)使得玩家們?cè)诹觿?shì)對(duì)局的時(shí)候去爭(zhēng)搶mvp。
而mvp的判定通常都是依靠KDA,參團(tuán)率等數(shù)據(jù),所以按照題主說的這個(gè)方式,很可能會(huì)使得演員的行為更加猖獗。
更甚至普通玩家本來不想演,但是碰到逆風(fēng)局,就開始演,故意賣隊(duì)友保KDA。
畢竟現(xiàn)在的懲罰系統(tǒng)并不算是完善,尤其在演員這一塊是真的很難清楚識(shí)別,沒辦法很準(zhǔn)確的打擊這類違規(guī)的游戲行為。
這里我在提一個(gè)觀點(diǎn),MVP不一定是玩的最好的,但一定是數(shù)據(jù)最好的。
我想很多玩家不喜歡玩輔助,就是討厭逆風(fēng)局的無力感。
畢竟作為一個(gè)輔助,你要探查視野,你要殿后撤退,甚至說要犧牲自己去保護(hù)輸出。
而逆風(fēng)局的輔助數(shù)據(jù)都是很慘淡的,基本就無緣mvp了,但是你能說這樣的輔助打得不好么?
他能做的都做了,可是隊(duì)伍沒輸出,輔助再努力也沒辦法啊。
所以題主說的這個(gè)不掉星機(jī)制,必定會(huì)使得玩家更加抗拒玩輔助。
再舉個(gè)例子吧,之前高分段的演員怎么操作的?
選個(gè)中單,前面都正常發(fā)揮,數(shù)據(jù)都是正常。
到了后期打團(tuán)的時(shí)候,賣掉一兩個(gè)大件丟一套技能,然后馬上再買裝備裝作什么事都沒發(fā)生過。
想想看吧,前期打團(tuán)都很順利,在隊(duì)友的理解里中單的輸出很足,可以上去開團(tuán)。
結(jié)果演員這賣兩個(gè)裝備,一下子輸出就不夠了。
然后被團(tuán)滅,被一波推掉水晶。
因?yàn)閿?shù)據(jù)好看,幾乎把把MVP。
本來之前演員的這種操作,就是防止被舉報(bào)扣分封號(hào),星還是一樣要給扣得。
按題主這么說更好了,官方的識(shí)別系統(tǒng)沒有跟進(jìn),輸了還不掉分,美滋滋。
所以按我的理解,敗方MVP不掉星是個(gè)好想法,只是真的不好實(shí)現(xiàn)。
畢竟現(xiàn)在的獎(jiǎng)懲機(jī)制,信譽(yù)積分,還有匹配機(jī)制等等一系列,都不算很完善。
我一直覺得,王者榮耀多學(xué)習(xí)一下英雄聯(lián)盟的排位系統(tǒng)豈不是更快更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