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前兩年有了孫子后,我妻子就一直在兒子媳婦家帶寶寶,單獨帶寶寶睡在另一個小房間。而我每次去,也都是被安排在小房間里和妻子在一起。
每次只要我在那,兒子媳婦都會主動地將寶寶帶到她們自己的主臥,和她們睡在一起。避免晚上打擾了我們老倆口。
而做為父母的我們,就連平時都很少進入兒子媳婦的房間。
你們做的沒錯,可是你的岳父母能睡得著嗎?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和我一樣,在不是自己的房間里會睡不眠,何況你的岳父母是睡在女兒女婿平時睡的房間和床上,房間里到處都充斥著你們小倆口溫馨的味道。
即使是換了干凈的被單被褥,估計很多人也會睡不著。因為在一開始時,除了映入眼簾的全是你們平時生活中的各種用品外,即使是睡在床上閉上了眼睛,可能大腦中也會出現你們小倆口的綿纏畫面。
也許有人會說,做父母的不會有這種想法。可是我想說,只要是個人,應該都曾出現過這種想法。有這種想法的人,才是個正常人。反之,說從來就沒有這種想法或畫面出現的人,就有點虛偽。
有了這種想法后,大多數做父母的都不會睡在你們的主臥。沒有這種想法,從關心女兒女婿的角度,照顧你們的情緒出發,也絕不會睡在你們的主臥。
即使是沒有地方住,我估計有很多父母情愿在客廳臨時打地鋪,或去外面住旅館,也不會睡在女兒女婿的床上。
做為女兒女婿的你們,真的很孝順父母,你們做的也沒錯。錯在你的岳父母,不應該每次到你們家都“鳩占鵲巢”睡在你們的主臥和床上。
若是她們一住就是十天半個月,就忍心叫你們長期分床或睡在小臥室?于心何忍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