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一檔節目,很多都是人設,也有杜撰的,
至于為什么說三段感情,我們來淺析一下:

1、三段剛剛好
做為一個速成式的節目,
感情是一張白紙的會不受人待見,
和一個感情經歷為零的人拍托,是很累人的,不太懂得浪漫,很多時候都get不到你的點,你想含蓄幽默一把,多數時候只能是自討個沒趣。
所以這種速成節目,沒有感情經歷的不受待見。
可是如果多段感情經歷呢?
那就會被貼上“花心大蘿卜”、“濫情”的標鑒,會覺得你很不靠譜,見異思遷,見一個愛一個。
這樣的人去相親,我想無論是誰都會避而遠之吧?
所以,3段剛剛好,
這樣既不顯得自己在感情上懵懂,也不讓人覺得濫情!

2、年齡
參加這類相親節目,
大多都是有一點年紀的,有一定江湖閱歷和人生經歷的,
有些已到了適婚年齡或過了適婚年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剩男剩女了。
這個時候你如果說自己沒有過感情經歷,
就會遭到別人的恥笑:都這么大了還沒談個戀愛,是不是有病!
是的,她們就會懷疑你有病,
有一些什么不好的癖好或者說真的有病(“不舉”)。
可是如果說你有多段感情吧,
她們就會認為這個年紀了這么多段感情都不能穩定下來,
萬花坐中飛,腳不沾地太濫情。
典型的就是釆花,而不養花護花呀!

3、人設及經驗總結
節目循環播下來,人們心里慢慢的就有數了,
什么樣的環節要避雷,什么樣的環節要俢飾。
很快就有了經驗,
節目的定式使得來相親的人自我介紹都開始程序化了。
沒有感情經歷的,惡補一下感情小說,把別人的經歷記憶在腦海,然后用自身代入,在介紹自己時,也說得聲情并茂。
那些有很多感情經歷的,就會挑二三段比較浪漫的,分手因為性格不合,價值觀不一樣等常人容易接受的感情出來,既突出了自己的個性和專一,也表示自己的立場,一下就讓人有了好感!

所以,
并不是節目才說自己有三段感情經歷,現實生活中也一樣的,
沒有感情經歷的想辦法杜撰,太多感情經歷的,想辦法隱瞞。
那是因為
3段
剛剛好!
既不會因為沒有感情經歷被認為是情感白癡,
也不會因為多段感情而被判為釆花圣君。
①切
都是那么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