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80架殲-20飛機,另有20架大型無人機,嚯,夠狠的,有無技術實現的可能性?有的,美國無論“福特”,還是“尼米茲”,適當改造一下,都可以,平時沒裝這么多罷了?;晡璐竽X得003就可以,咱們的003,據說10萬噸,核動力,電彈射,如果再有全電推,就更好。是不是不夠確定,如果是10萬噸,按殲-20而設計,就沒有問題。4個中隊的殲-20,天哪,那是什么概念喲?真是要遇賊殺賊,遇鬼滅鬼了。無人可以和它對陣,或說,都沒有資格成為它的對手。問題答案倒不復雜,只看設計,比如艦載機是否殲-20,是否決定要上大型無人機,是否裝那么多飛機才夠使用,等等,艦載機配置多大數量,有一定之規,也看對誰來作戰,不是美國這種級別的對手,沒有必要裝載太多,航母使用都有一個效費比問題。
●未來航母。航母是有生命的,此前發展不止,今后也不會停下腳步。航母是否越來越大,爭鳴不已,如浮島式,三體式,組合式,兩棲式,空天式,等等,如浮島式,連轟炸機都能自由加愉快地起降,何況其它固定翼飛機?發展有無技術未來,不夠確定,真這樣造的話,我們在南沙填的那些島,便會大有用場,不用再這么費勁巴力,非要搞移動式海上起降平臺了。何處有事,隨時布置,模塊組合,以為可以成為一種方向。當然這只是研討,現實最好最強最大的航母,就是美軍最新型的“福特”一級,還有許多技術不能解決。美國航母10萬噸,發展多年,都這么費勁,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實。
●多大的才適合我們?太小的不頂事,有些技術設備沒法布置,就是布置了戰力也太勉強,比如法國“戴高樂”一級,4萬噸,因遭遇技術問題,常年趴在船廠沒法開動,國力唯艱,無法解決技術問題。要在無人挑戰法國,法國發展航母的意思無非能滿足使用即可。英國就不成,退役“無敵”級,迎來女王號,一造就是兩艘,6.5萬噸,為F-35B而設,戰力水平猛然間因五代機的使用,提高很大的一個檔次。要在英國再難,有維護海外領地的需求,沒有不成。魂舞大漠覺得,中國亦然,我們開展一帶一路建設,缺乏海外軍事基地支持,不造航母就不能有效對敵人以重大震懾,所以發展十萬噸航母,在所必然。
●我為航母狂。對于中國來說,沒有最強,只有更強,更強者才能打掉敵人的囂張氣焰,003能否成為最強者?目前來看,技術上存疑。航母畢竟經歷了百年發展之路,我們在有限的時間里,技術和經驗都稍嫌倉促,因而成不了最強和更強者,只有通過逐步積累才會越造越好,是以003一步到位的可能性不高。不過沒有關系,003在第三島鏈以內使用,還是可以滿足要求的,把幾十年的島鏈扯成渣渣辦得到,而要在全球部署使用,我們期待004。004可以,想裝80架殲-20,還是可以吧,時間節點當在2030年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