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過,并且很多。
7塊錢拿過三一重工,15塊拿過英科醫(yī)療,最近的是鄭州煤電,2.04買的,買了就套了,好不容易熬到解套就出了,出的當(dāng)天就板了。后來就更不用說了。
象這種情況,我自己也總結(jié)了,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個是自身的原因。
(1)格局太小,一直盯盤。在我眼里,一直盯盤,還能拿得住票的都是神。所以很多人用一個賬戶鎖倉不動,另一個賬戶小倉位在里面玩,這在我看來,也是讓自己管住手的另一個方法。
更多的人是從建倉的那一刻起,就一直盯著盤,生怕錯過了一秒鐘,如果心中有溝壑的話,據(jù)我所知,賺大錢的人,很少有盯盤的,覺得差不多就買了,如果覺得好,買的時候不差三毛兩毛的成本。覺得漲得差不多就賣了。賣的時候也是差不多就得。總不能從頭吃到尾,總要留點肉給別人的。況且最后一毛錢,最難賺,搞不好搭一塊進去都不好說。
(2)做T 話說大牛股被我硬生生T飛的也不少。原來一直以為這個是優(yōu)點,可以降低成本。其實時間久了,一總結(jié),做T,真的是丟了西瓜撿了芝麻。做T沒賺多少錢,尤其是象我這種偏愛日內(nèi)的,沒賺多少錢不說,很容易就T飛了,所以,現(xiàn)在我覺得,別把自己當(dāng)聰明人,傻傻的才有錢賺。
關(guān)于這一點,利弗莫爾是這樣說的:“那些愛好在小幅波動中快進快出的投機客,永遠不可能在重大行情中把握機會”。送給大家同勉。
(3)內(nèi)心不夠堅定,受不了外界的誘惑。其實,有些時候不是被主力震飛的,而是自己飛出去的。為什么?因為覺得漲得太慢,磨得人上火,所以明知道還能漲,可是就是轉(zhuǎn)向去追漲得更快的票。
還記得前幾年的市北高新,當(dāng)時股吧一片荒涼,外面熱火朝天,雖然他也是一步一點的漲,但是覺得漲不過同期的大盤,就沒用人家趕,自己跑了。結(jié)果前腳剛走,后面他蹭蹭的漲了7倍,而自己看關(guān)賬戶里僅剩下的100股,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4)就是運氣的原因。
炒股票也是需要運氣的。運氣來了,擋也擋不住,運氣不來,總是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就把手里的籌碼出掉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象寫好的彩票,沒去買,中獎了,這又怨得了誰呢,只能怪自己運氣不好吧。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股票自身的原因。
最近中小板在大盤不斷創(chuàng)新高的掩護下,跌得那叫一個慘。我的票也套了,所以自己給自己找原因。買了本書學(xué)了一下。里面講了茅臺,就回看了一下茅臺的走勢,回調(diào)50%的時候也是有的,嘿嘿,瞬間覺得自己沒那么害怕了。
業(yè)績又沒有什么問題,又不是它自己一家跌,看看創(chuàng)業(yè)板,中小板,基本都是一個走勢。股票這個也是能量守衡,他是有他的價值中樞的,漲得多了就得跌,跌得多了就是漲。所以沒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多拿段時間就是了。
在股市里,遇到什么問題都是正常的,炒股技術(shù)當(dāng)然是一方面,但是更主要的心態(tài)。用大師的話說,不要拋掉你認為漲得高的籌碼,只要趨勢沒壞,讓利潤奔跑一會。愿意放手讓利潤越滾越大,是杰出交易者和平庸交易者的區(qū)別所在。
好了,就說到這吧,希望大家都能拿得住好票,賺上十倍,二十倍的利潤。該貪婪的時候千萬別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