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贊同這種說法。對于有的老年人來說,去養老院比在家里照顧得更周到。
老人到了8、90歲的時候,子女也都6,70歲了。6、70歲的人照顧8,90歲的人還是很吃力的。
老人生活能夠自理那還好。如果老人又身患疾病,三天兩頭去醫院看看病,或經常住院治療治療,會讓子女疲憊不堪。
蘋姐的母親就是這樣的情況。她母親80多歲的時候,常常表現出很多的不正常。剛吃過飯說沒有吃飯,剛刷過牙又要去刷。常常說這不舒服那不舒服,每年要住兩三次醫院。蘋姐醫院家里兩頭跑,累得精疲力盡。
后來晚上不能正常入睡,半夜三更說非常難受往醫院跑,做了各種檢查,又沒見什么異常,帶她去老年病專科,才發現是老年癡呆的前兆,醫生讓住院治療。
后來蘋姐經過多方考察,給他母親聯系了一家醫養結合的養老院。那里既有專業的護工,又有專業的醫務人員,老人在那里既治病又養老,情況大為改觀。
如果允許探視,她平均每周都會去看望一次,陪著母親聊聊天,看到老人和其他老人相處很好,自己也放心了。
特別是像我們這一代,都是獨生子女家庭。如果自己生活不能自理了。進養老院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吧,
所以在我們還清醒的時候,去考察幾家條件好一點的養老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