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長,退伍證是無法補辦的。
退伍證是由你所服役部隊軍務部門發放的,是你退伍回鄉后辦理落戶時需要的重要證件。別說是不能補辦,就可以補辦,那也是相當麻煩,您是八九年入伍,距離今天已經三十年了,軍隊已經經歷多次軍改,你的老部隊能否保留建制都很難說。而且以前的檔案管理也比較混亂,你退伍時的介紹信存根也未必會找得到。
丟了就丟了吧,反正也沒什么用,我退伍十幾年了,一直存放在書柜,一次還沒有用過。如果你未來辦理退休,或者當地需要出具退伍證的話,你可以到檔案所在地,一般在入伍地所在鄉鎮武裝部,有些地方會存在民政上,你找到檔案后復印一下入伍登記表,或者由武裝部給你開一個當兵的證明信,在當地是會認可的。但如果到外地,認不認可就很難說了。
現在各地進行退伍人員登記,不知道退役事務部未來會不會像身份證聯網一樣,把老兵也統一聯網,所到之處報一下編號即可。因為現在丟失退伍證的人太多了,未來的身份識別還是個麻煩。
如果未來政策好了,可以免費瀏覽全國一些公立景點,或者有其它補助性照顧,可能還會用到退伍證,這個你可以咨詢一下你們當地的軍人事務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