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認可了,因為詩認得我,我卻認不得詩!
我不敢寫詩,因為分不清格律詩和古體詩,更弄不明白絕句與近體之間的關系,竟連絕句與打油詩都分不出來!
我偶爾寫幾句,但不知道它屬于哪一類,所以不敢冠以律詩或絕句。就那樣吧,發出去讓網友看,他們興許分得清我那幾句話究竟是不是詩,如果是我會很高興。
我不會寫詩,但喜歡品詩,那韻味無以言表,語言美竟在詩詞中展現得淋漓盡致,此時每每被博大精深的漢語深深吸引!
我不敢評詩,生怕把古體詩說成了絕句,把絕句認成了律詩,把律詩又認為現代詩,把現代詩說成了詞,把詞看成了曲。
既便不認得詩,我依舊喜歡文學,這好像一點都不影響我的創作和思維!
我喜歡無拘無束地在文學中暢游,至于哪些枯呆的概念一律不放在心上,關鍵要能寫出好的東西來,從不受形式上的限制!是啊,自己的心聲怎么非得按別人設好的樣子去寫呢?難道按自己的方式表達一回就錯了嗎?我都不敢呼吸了,怕沖了古體詩,又怕傷著近體詩;怕冒犯了律詩,又怕傷了絕句!那我就繞遠點,寫點不和它們一樣的東西,你們叫它什么都行,只要我高興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