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退休的時候,我的時間安排的很滿,早上爬山買菜,做飯,一早上就過去了。下午到娛樂場所,半個小時的乒乓球,接下來玩一個小時的麻將牌和撲克牌,5點準時回家煮晚飯,晚上跳廣場舞,有時去舞廳跳交誼舞,過的是有滋有味的,感覺好幸福。
可是這些沒有維持多長時間。兒子他們成家以后有了孫子,我就再也沒有時間享受這些了,現在是兩個孫子,把我的時間全部占用了,一天忙到晚,操心勞累,就像個帶工資的保姆,一分錢不得,還倒貼錢。有時候感覺挺無奈的,但是這也沒有辦法,你不管誰管呢,年輕人要上班,打拼,掙錢。就當是天倫之樂吧,也挺開心!也許我們這一代人就是這么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