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可以通過三個方面來回答:
第一:如果摩托車在跑著的時候淋一下是沒有事情的,因為發動機很熱,雨水濺到發動機上很快就被烤干了,雨水進不了火花塞,如果你的摩托車是停在雨中,是不行的,大雨一會功夫就會進入你的火花塞里,你再騎車的時候,是發動不起來的,如果淋的時間太長了,你的缸套里也會有水分,車也是很難再發動的,除非你換新的火花塞。
第二:如果你淋它個三天三夜,不僅火花塞不能用了,而且摩托車很多的電路進水潮濕容易短路,有時會發生火災的危險,還有的線路短路把線燒壞,或者把電瓶里的電放光,損壞電瓶,所以,下雨天盡量把摩托車蓋好或者開到車庫里面,還有就是雨淋以后摩托車容易生銹,特別是剎車、還有摩托車的車輪子都會容易生銹的,生了銹以后,速度變慢了,或者有時剎車不靈等等問題存在。
第三:摩托車或者電噴摩托車要保護好,別讓它風吹雨曬的,保護好了可以多用幾年,還不用經常去修車,節省了好多的費用。(本文圖片來源于版權方,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公司、組織、個人未經版權方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