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禿頭為什么不把頭剃光?而留著千奇百怪的發型?
以前看過資料,頭發黑不黑潤不潤澤和腎氣相關,一個人腎氣收斂能力特別強的話頭發就好,反之,腎虛腎精收藏力量不夠就容易脫發。再有,肝血不足也會導致脫法。說某些禿頭為什么不把頭剃光還留著本不富裕的屈指可數的幾根頭發呢?這與本人不喜歡全光有關,總覺得"有毛兒不算光"。其實為了保持"最后的尊嚴"有些脫發人極力保護著每一根秀發,有的側面頭發留了老長往前邊捋一圈也好看不哪去,別刮風,一刮風就吹下來一綹兒讓別人看了好笑自己又尷尬。我們都認識的葛優郭東臨孟非歌手文章等他們和典型的脫發還不同,他們是拔頂發際過高,漸漸地拔到了頭頂,為了保持舞臺形象他們選擇了"大禿瓢",禿頂是典型的脫發疾病,拔頂屬于腎氣散發過度,腎氣過度耗散性欲比較強。有些脫發只脫頭頂的是與肝血有關,胃脾都相關,思慮過多沒用的事都會導致脫發,所以說脫發和拔頂不能一概而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