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正好看到這方面的一則消息。農(nóng)村占用耕地蓋房子會(huì)被強(qiáng)拆嗎?農(nóng)業(yè)部農(nóng)村基建部有一通知:這里有一個(gè)分界線,請(qǐng)記住,2020年7月3號(hào)!如果在2020年7月3號(hào)之后在耕地上蓋的房子,一律拆除,自己不拆則采取強(qiáng)拆。如果在20年7月3號(hào)前己動(dòng)工,至20年7月3號(hào)還未完成,應(yīng)立即停止,等待處理,否則,比如仍繼續(xù)建造的,也要納入強(qiáng)拆之列。
這里就有一個(gè)在2020年7日3日以前建成的問題。通知規(guī)定不可強(qiáng)拆。尤其是因村里己無閑置土地供劃分宅基地,經(jīng)批準(zhǔn)建在自已承包地上的房子,或雖違規(guī)建在耕地上了,但是房主唯一住所,拆除后房主則無處居住,這兩種情況確定不得強(qiáng)拆。只有等到房子自然倒塌后,方可恢復(fù)耕地。
至于既然違建了,比如建在了2020年7月3日之后,是否可以通過罰款來處理?我想不妥吧,違建就是違建,交了罰款就合法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