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已經全面結束了,分數也拿了,有的特別開心,有的開心不起來,開心的因為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有了發展的空間。不開心的因為平時成績就差或是沒有發揮好落榜了。考上了好學校的學生開心、家長開心、親朋好友開心,老師也開心,因為有這么多人的開心加關心,這一代大多數又是獨生子女,所以特別要好的老師同學親朋好友都會主動上門恭賀,免不了吃飯這些,來恭賀的又不會統一同一天來,所以招待吃飯特別麻煩,所以為了照顧好這一大家關心看好我的老師、同學、朋友、親戚只有集中一天統一吃飯了。
總結一下,考上了最好的大學、研究生是有必要統一同一天聚餐的,理由如下:
①表達這么多年來所有關心我、照顧我、看得上我的老師、同學、親戚、朋友。
②在這么多人的見證下親口用語言感謝老師這么多年的教育,感謝爸媽這么多年的養育、教育、培養,我想他們一定會熱淚盈眶。
③這一代都是獨生子女一代,平時也參加了許多這樣的活動,加上又考上了最好的大學,所以關系特好的一定會主動上門恭賀的,人家上門來了不吃飯讓人家走,你說太摳門了吧?所以得吃飯,但是今天來幾個,明天來幾個的,這樣很麻煩,所以集中一天統一招待了,這樣做是為了省時、省力、省錢。
④規模不能太大,五六桌就好。第一:只約平時關系最好的,也就是不請人家都會主動上門恭賀的這些朋友,第二就是最應該感謝的人比如老師等。規模太大了,就勞民傷財了,不是表示感謝了,而是向"錢"看了,傷了別人的"財"。⑤規模小點,完全完全是表達感謝,完全完全的不收禮。感謝養育我的人、感謝傳授知識給我的人,感謝十八歲以來在身邊關心過我、愛護過我的人……切記不能收禮金、禮物。收就變味了。
⑥最后在改一個廣告詞:不能收禮啊,不能收禮,收禮只收你的一顆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