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真見過這事兒,鄰里老人八十大壽,親戚朋友都來了,兒女們為老壽星在酒店訂了豐盛的宴席。
中午,全家人都去酒店吃飯了,只剩下年高體弱的老壽星一個人在家。
你們倒是給老人家留點開水呀,沒有,老人家口渴,敲窗,讓我幫忙。
我給老壽星送水的時候,看到空蕩蕩的房間,心里還有點失落呢。
老壽星的兒女們說:給老人祝壽要是在家吃飯,怕老人受不了這個鬧騰勁,給累著了怎么辦呀!
去酒店如果帶著老人,都八十歲了,也怕他受不了。只好留老人自己在家,等大家回來的時候,給老人帶好吃的。
我知道兒女們有苦衷,可你們留下一個人陪老人也行啊,畢竟這是他的壽辰,倒成了你們的聚餐日了。
不是當事人,或許不理解這事兒,反正我覺得這樣做不合理。
不給老人大辦八十大壽也行啊,只兒女們陪陪老人吃頓飯,不挺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