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有2套房以上的人多嗎?一般都是些什么人?說深圳,房子似乎都是繞不過去的話題。簡單回答一下這兩個(gè)問題吧!
一、深圳有兩套房以上的多嗎?看怎么說,基數(shù)是什么,如果以居住在深圳的超2000萬人口而已,不多,可以說占比非常少,有一套房的都不多。但是如果以深圳原居民(1979年前定居深圳的算起),這個(gè)比例就大了,他們不能用2套房,應(yīng)該是兩棟樓來算。
二、有兩套房的都是些什么人?大概有這么幾類,1、就是上面提到的原居民,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本地人,可以享受村里股份合作公司分紅的這一批人,除了少部分因?yàn)楦鞣N原因玩砸的外,基本都可以滿足2套房的條件;2、來深圳6年以上的公務(wù)員、事業(yè)單位、教師、國企等吃公家飯的,大部分滿足這個(gè)條件,為什么加上6年這個(gè)限定,是因?yàn)閷?shí)話說,我有朋友是公務(wù)員但是是這兩年的,暫時(shí)真買不起深圳的房子,但為什么是6年,是2015年3月30日深圳樓市的一個(gè)轉(zhuǎn)折點(diǎn),作為一個(gè)點(diǎn)做一個(gè)大概的區(qū)分;3、各類經(jīng)營6年大中型企業(yè)老板、高管也基本滿足,原因同上;4、各類新老深圳人(主要新,老,深圳人,新針對(duì)本地人,老,針對(duì)近些年來深圳的人),特別是90南年代、00年代,甚至15年之前都有機(jī)會(huì)。有一定收入基礎(chǔ)、下決心待在深圳或有投資想法的人;5、還有一類就是炒房的。
我算是踩著第四類人的尾巴了,10年一套,12年一套,15年一套。大致就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