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車比較清閑,比班線車收入稍高,一般開旅游車基本上不超載,而駕駛員也很小心的,違章較少,所以扣分也少。
關鍵問題是到旅游的地方不熟悉,主要怕超速扣分。至于紅綠燈或其它違章基本上不會有的。
象我們公司旅游車駕駛員,經常外出,也有很多人超速扣過分,扣I2分降級的也有,但極其少數。
如果扣了9分,也沒什么大問題,但外出千萬要小心了。特別是不熟悉的地方,一定按交通指示執行。旅游車在外地一般有地接導游,一定要問清楚交通行情,不要聽游客的,游客只圖方便,提出很多不合理要求。
A1扣9分,再超速一次基本玩完。因為一旦超速,至少3分。那再扣一次就要降級了。
一般旅游車駕駛員很缺的。想辭職還有點難。除非自動離職。所以,不建議辭職,不過,馬上旅游淡季了,可以跟領導講清楚,盡量不出車即可。
只要謹慎駕駛,一般也不會扣分的。小心即可!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