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濰坊二十七年了,從事過教師、記者、編輯等工作,對濰坊有著較深的感情,也有著不一樣的感覺。每次外出,總是拿別的地市跟濰坊比,總覺得別的地市沒有濰坊好,因為濰坊成為了我的第三個故鄉。第一個故鄉是老家,第二個故鄉是學校所在地,第三個故鄉就是濰坊。
濰坊這個城市,總體是比較舒適的,物價不高,房價不高,當然工資也不高,適合普通人員居住,若一輩子沒有多大追求,濰坊足可以了。

濰坊這個城市,老濰縣人被稱之為“濰縣猴子”,意思是說人很精明,鬼的很。其實現在濰坊當地居民已經非常少了,多為是濰坊各縣市的人,有統計說諸城市人最多,特別別是領導干部。人與人的關系也就沒有那么復雜了,所以沒必要那么計較。我覺得人與人還很相處的,特別是這幾年。
濰坊這個城市,名勝較少,但城區環境比較好,有白浪河、虞河等河流,有水就有了靈性,更適宜居住。

濰坊越來越開放,創業的機會也就多了,就業機會也比較多一些。大的企業有濰柴、歌爾、福田等,機械重工比較發達,所以可以到濰坊就業。前些年,提出了突破濱海,這兩年,提出了壯大市區,去年重點打造高鐵片區。不管怎么樣,交通越來越方便。我去過好多城市,西到寶雞、昆明、重慶、衡陽、長沙……有一個長春的校友來濰坊,她說,你們這兒的路好寬啊,這是十年前的事了,但我不相信她的話,因為長春是大都市啊。

濰坊這個城市,吃的還可以,什么名吃都可落戶,但濰縣菜還是比較受歡迎,來個客人,不點幾個濰縣菜,仿佛沒到過濰坊一樣。

濰坊這個城市,春天風比較大,這也是濰坊為何產風箏的原因吧。
濰坊這個城市,發展還算緩慢的,只能怒其不爭氣了,遠沒有青島、煙臺的繁榮,算是小城,小城有小城的活法。人怎么都是一輩子。
總之,我的后半生將在濰坊度過,在濰坊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穩定的工作,當然希望濰坊越來越好。
(圖片來自網絡,若侵權,告之立即刪除)
我是“無聲故事”,來自教育行業,和您一起共同關注教育,關注教育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