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結婚了,找了個重慶媳婦。結婚后第一次回到北方我的家,是晚上很晚才到,簡單聊了幾句就休息了。第二天,我精心做了早餐,小米粥,煮雞蛋,兩個小菜,攤了蔬菜加雞蛋的面圈。可是,兒子九點起來了說,他倆不在家吃早餐,要到樓下吃驢肉火燒喝羊湯,還說他媳婦談戀愛時來我家吃過這個驢肉火燒,一直念念不忘。說實話,真有點不高興了,但反過來想,兒媳一年回北方沒幾天,想吃吃當地的特色飯也是正常。從此只要有倆孩子在,晚上睡覺前,我都會問問,明早你們幾點起床?吃不吃早飯?自從娶了這個重慶媳婦,我做菜基本是南北兼顧,兒媳也樂于做菜,我倆經常相互交流。我不在重慶的時候,兒子會打電話問紅燒肉怎么做,酥魚怎么做?小酥肉怎么做?……兩代人有時候有代溝,但一溝通馬上填平。剛娶的新媳婦,做婆婆的要多加觀察,觀察她喜歡吃什么,不喜歡吃什么,口味盡量向一塊靠攏,你不考慮新兒媳的口味喜好,那是沒把這個新成員當家里人,實在相差甚遠的話,四個菜,一半一半總可以吧。?我家兒媳進門三年了,用我兒子的話說,已經把這個貪吃的重慶媳婦調理成北方媳婦了,大鍋菜,包餃子都成了兒媳婦喜歡吃的飯,不過吃餃子她要備上自己調的麻辣蘸料。?我們也喜歡上了重慶的鮮香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