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39周正常產檢,沒想到醫生讓之間住院準備剖腹產。 一大早和老公一起去醫院檢查,剛到那邊例行正常身高體重和血壓的情況,一量發現血壓特別高需要立即住院。因為這次來的醫院不是我經常檢查的婦幼,所以有了這結果之后就直接去原來的保健院了…到了發現檢查結果都顯示高得離譜同樣給出的建議是住院!說是很嚴重的那種,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后來給家里打電話商量后決定回到第一家中醫院,之后就開始一系列的檢查,最終確定是重度子癇前期(自行百度)反正就是很嚴重的。然后就辦理住院了…下午4點左右。

醫生過來了解情況后建議明天手術今晚吃藥和吊水控制!從下午五點左右開始就掛水一直到第二天上午10點才結束…整整15個小時胳膊肘子都腫了…好痛[流淚]第二天醫生讓換了住院服準備手術(由于昨晚通知了手術所以就一直沒有吃飯喝水)可等了半天又告知上午安排不下下午2點上班開始手術。然后就又開始等,期間好餓好渴...一直忍著真的好辛苦…當天晚上由于隔壁病床是因為提前羊水破裂而打了催產素所以一直在等著生,是不是宮縮發出的疼痛叫喊害的我根本睡不著.. 下午三點做胎監還是胎心率太低
醫生就說剖吧,醫生就對接了手術室那邊安排四點的手術,跟著手術室的醫生走進手術室超級害怕 他讓我躺到那個床上 一只手輸液 一只手量著血壓,然后等醫生們都來了麻醉師讓我背對著他蜷成蝦米 此刻心情超級無敵緊張,因為總想著在脊椎打麻藥會痛死,沒想到一點都不疼 醫生就說讓我不要動 會有脹脹的感覺,結果打了一針腿就不由自主的抽搐了一下,接著應該是順著脊椎的關節又打了幾針,接著另一個醫生就拿著針頭從我的腿到肋骨挨著試麻藥勁,就說到哪里痛就跟他說,然后就開始剖啦,沒有痛感 就覺得有個東西在你肚子上劃 然后就聽到醫生說羊水好多啊 就開始掏寶寶 我感覺掏寶寶有點著實不太舒服,后來就聽見寶寶的哭聲,緊接著就是壓肚子 確實酸爽 我難受的叫,醫生說再叫氣全進去了 然后我就看到醫生好像又給我加了一支不知道什么功效的針 然后就開始縫合 縫合過程中沒有痛感,最痛苦的就是當天麻藥勁過后 簡直痛到靈魂出竅,傷口的痛?宮縮痛 簡直痛不欲生 。不說了,給大家看看寶寶吧

回到病床上,緊接著就是哺乳,我沒有奶,護士說不要給娃喂奶粉,娃生下自帶三天口糧呢,餓不壞的,再者太快給娃喂奶粉,以后娃容易吐奶,要讓娃把腸道的胎便排干凈。我沒有奶也讓娃嘬乳頭,刺激的就有奶了。 下午的時候我喊了護士,還是沒有奶,怕把娃餓著。護士來一擠我乳頭,原來有奶的,黃色的那就很稠的液體,說是初乳讓娃吃 最有營養了。準媽媽們,生娃后千萬不要著急喂娃奶粉,而且娃一開始吃了奶瓶后,他就以為那就是媽媽,認上奶瓶了。
第二天刀口也不怎么疼。就是翻身,起床,躺下都點怕把刀口崩開。 不敢用勁。大夫都給我用的美容線。拔了尿管,下地溜達,就是直不起腰。也不疼。
第三天排了氣,能喝點小米粥之類的。醫生開始就催著讓大便呢,給的開塞露,真的不管用勁,怕把拉的傷口疼,疼過之后就再一丁點的疼都不想挨了,放了開塞露后,我站起來,幾分鐘后立馬有了便意。一拉全是蛋 蛋子。幸好...排便了都是陳便。
第七天出院的時候,已經完全不疼了。恢復的很好,還有想告訴對剖腹產恐懼的寶媽,其實也沒有很疼,就是有點不方便,上廁所起身彎腰之類了,放平心態。 還有一點,回家后傷口一每天都要用碘伏消毒,然后用紗布裹住。注意疤痕處衛生的保持,及時的擦去汗漬,因為我婆婆給我熬清清的粥當水喝 所以發汗發的可好了。注意不能用熱水泡和手抓,更不能用衣服摩擦,創面剛愈合的時候會有些分泌物,是細菌最易滋生地方,而且這個時候創面的表皮很薄,容易造成感染,要用寶寶的沐浴露清洗, 然后傷口愈合的時候會癢,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可以涂抹一些外用藥如膚輕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來止癢。

回到家里。為了寶寶的口糧,下奶的湯啊,水啊。飯菜啊,一次也不能少,飯量大的驚人,一碗粥,一個饅頭,一碗菜,一份湯,喝水還多,以為月子里體重會下去,結果一斤沒掉。 (月子喝的最多的就是這個小米粥,發汗好,剖腹產后半個月內不要大補多喝小米粥。)

但是,我也有一個所有媽媽都苦惱的事情,就是產后大肚子,圓屁股,在產后42天復查的時候醫生給我說的一種用來束縛,的衣服,可以防止子宮下垂,還可以瘦肚子,我看著不錯就拿了兩套,拿回來的第二天就開始用了,剛開始的那個月每天堅持起床開始,一直氚到睡覺,我一直期待自己會有所變化,沒想到一個月下來真的少了16伒,看到效果后更加有信心一直穿了差不多兩個多月,每天除了洗澡睡覺都穿著,終于快四個月的時候,我掉了近30想想還好我直接拿了, 當時他們還說不用來著,女人就是要多愛自己一點,不然不知道要什么時候才能瘦下來。 (這是產后六七個月的時候拍的照片,很慶幸刀口沒有增生。)

現在婆婆老公也都說瘦了人都變漂亮了,帶著寶寶出門很多人都說我不像剛生了孩子的身材這么好, 美得我呀!感覺每天心情超好。
【個人經驗】這樣護理傷口恢復的好一定看 1、出院時,醫生都會再給換一次藥,大約10天傷口就愈合,可以把紗布撕掉。讓傷口暴露在空氣中,更有利于恢復。
2、傷口在長肉的時候,會有痛癢的感覺,不要去抓撓、防止感染,忍受幾天就會雨過天晴的。如果是疤痕體質,可以使用治療疤痕的藥膏,有媽媽說管用,我沒用過哈!
3、在2周之內,傷口不要沾水,防止傷口被浸泡感染。手術后刀口的痂不要過早地揭,過早硬行揭痂會把尚停留在修復階段表皮細胞帶走,甚至撕脫真皮組織,并刺激傷口出現刺癢;
4、穿寬松的內褲,防止擠壓傷口,給傷口恢復留出足夠的空間。三個月后可以局部涂抹維生素e或者完美蘆薈膏,可以起到預防疤痕增生的效果,每天早晚各一次,輕輕按摩5到10分鐘。
5、產后運動 雖說不可進行高強度的勞作,但是簡單的產后運動還是需要的。產后運動可以幫助子宮和骨盆的復原,剖腹產生完寶寶15天左右就可以做些諸如抬腿,深呼吸,提臀這樣的簡單運動。三個月后我做的瑜伽動作,15分鐘四組每天寶寶睡著的時候做。

以上就是我意外的剖腹產和恢復經歷了,不知道你們的都是怎么樣?我全程都是健康飲食,從不吃辛辣刺激的,會影響傷口增生。 祝各位寶媽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