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問答的邀請!
看到這個問題,一下子想到了自己這幾年的經歷,我也是211的碩士畢業,畢業兩年也是10w+的待遇,如今工作三年了,現在的待遇是20w+,雖然不多,但也進步了很多了,說說我的經歷。
剛畢業時,同一個實驗室的同學幾乎都去了大公司,一線城市,他們待遇都很不錯,剛出校門就二三十萬的待遇,自己主要考慮生活的穩定性和工作的城市,選擇了一個準一線城市和一個收入差一些的企業,但選擇從事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記得剛進公司時自己不太懂公司的業務,公司的節奏也沒那么快,近半年時間內都在做一些雜活,沒有進入項目團隊,后來自己有機會接觸了一個項目,去維護一些遺留的問題,有事做就要把事做到最好,盡職盡責,雖然不是開創性的工作,但也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后來緊接著來了一個相類似的項目,自己也是把握住了機會,因為當時沒有人做那個工作,自己就看書學習,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了項目需要的技能,并完成了項目的需求,后來的一年內,自己也是從零開始,又做了一個全新的項目,當然,這個過程很痛苦,因為不是在吃老本,不是在用自己熟悉的知識來干活,快速學習并掌握新技能,并把它做到最好,這是剛入職場的新人必須要面對的。當然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相應的回報。
所以,講自己的經歷是為了回答題目中的問題,如何在未來兩年內增加收入,那最好的辦法就是,努力投身在自己的工作之中,快速學習并且提高自己,把握每一個工作的機會,作為新人要有搶活干的精神,不要怕苦怕累,工作前三年的努力,甚至決定了以后技術和知識水平的高度,找準自己的定位,找準自己喜歡的方向,然后再持之以恒,相信你的努力會得到回報的。很多工作的年輕人,當然也包括自己在內,有時候會想自己的工資待遇怎么那么少,公司怎么不給自己升職加薪,但仔細想想,自己真的值那么多錢嗎?公司要升職加薪一個職工的前提是,這個人得有滿足這個職位的能力和需求,這個人能為企業帶來兩三倍甚至更多的價值,所以,加油吧!相信只要努力投資自己,就會得到相應的回報的。
以上是個人觀點,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