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班或者換學校!
我是老師,也當過班主任,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不用再費力的溝通交流了,直接找年級主任或者校長,換班!如果條件允許,換個學校。
孩子不受老師待見,從兩方面找原因,首先是孩子自身,是不是存在讓老師和同學厭惡的行為。如果有,作為家長,面對現(xiàn)實不偏袒孩子,幫助孩子改正。
我們班曾經(jīng)有個男同學受同學嘲諷排擠,他覺得自己很善良,只不過說話太直而已,然而真實情況是他習慣和別人勾肩搭背,認為這樣親昵,男孩討厭他,女孩也討厭他,而且他的口頭禪挺歐美范的,開口就是“寶貝兒……”誰受得了?
如果孩子有一些不好的令人厭惡的行為習慣,一定要勒令其改正。
如果沒有,純粹是老師不喜歡這個孩子,那就是老師的問題了!為人師者并不都是合格的有為青年。有些老師在有些方面的素質(zhì)真是不堪一擊。
老師也是普通的人,不要神話他們,人的劣根性在一些老師身上表現(xiàn)的更為明顯。我們每個人都有和自己頻率相同的人和日常不兼容的人,老師也如此!他和你的孩子犯沖,素質(zhì)又達不到平等相待,干嘛讓孩子受委屈?
不管是孩子的原因還是老師的原因,到了這種處處針對的地步,已經(jīng)沒有回旋的余地了,當務之急就是轉(zhuǎn)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