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決定只能個人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我說說我的意見供參考。
首先我有個疑問,軍工央企是企業制,如何會有事業編制?當然,這并不影響你的抉擇。
央企最大的特點就是穩定,也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鐵飯碗”,只要你在職期間不犯大錯誤,如違法犯罪等,企業不會炒你的魷魚,而你卻可以任性地炒企業的魷魚。
央企年薪25萬,在上海屬于正常水平吧,畢竟上海的房價實在是太高了。既然35歲晉升無望,那么現在到退休的30-35年生活基本可以看到底了,坐著常規的工作,拿著基本不會有太大變化的工資,熬到年頭安安穩穩的退休,而退休金也能保證養老的生活衣食無憂。
再來說說新的合資公司,稅前80萬的確很有誘惑力,而且初期加入的話,后面還有很大的晉升以及加薪的可能性,應該說前景比較光明。但收益擴大的同時,也一定伴隨著相應的風險,比如:新公司能否穩定的經營和發展,你的薪水能否持續到你退休?在新的工作環境中,你能否勝任新公司的工作?另外,獲得高薪的同時一定也會很忙碌,有較大的工作壓力等等。
權衡了各種利弊,才能做出最佳的選擇。我的建議如下。
如果你的家庭經濟狀況比較穩定,比如你的愛人也有穩定的經濟來源,能夠維持家庭的正常生活開銷,而且你抗壓能力比較強,那么你可以選擇新公司的挑戰,誰不愿意多賺點錢呢?退一萬步來說,即使新公司維持不到你退休,那么你這些年的收入也之前是一年抵現在的兩年啊。而且,既然新公司肯花80萬年薪來挖你,說明你值這個錢,即使新公司倒閉了,也一樣有別的企業會要你。
但如果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穩定的收入,比如房貸壓力很大、愛人收入不高等等原因,那么最好的還是選擇穩定的央企工作,雖然不能讓你大富大貴,但畢竟能夠保障你正常的生活不受影響。
用一句話來總結,那就是越是年紀大,越能感受到央企的好。
希望能夠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