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車之前,做夢都想擁有一輛自己的車,等真正成了有車一族才發現很多問題。
誤認為買起了,就能開起,其實我想錯了。
買車容易,養車難,當我看好喜歡的車型時,我努力攢錢。認為買了車,就可以大膽的開,沒想到給我增加了那么多花銷。
等車買來后,發現了很多問題。
油價
沒買車之前我都是騎電車,對油價一點不關心。身邊的人在議論油價上漲時,我還暗暗自喜,幸好自己沒車。
等開了車,就天天把油表盯的死死的,每月幾百元的油錢。啥時候油價上漲,提前就加油。等油價下調時,也會跟著大家一起高興。
保養
用車保養是少不了的,多者一年兩次,少則一次。保養一次要三四百,相信不少女性都不舍得給自己保養一次。
保險
保險可以不用,但是不能不買。汽車保險和我們買的商業險不一樣,汽車保險就是買個心安,一年不用,錢就白扔。而我們買人身商業險買夠20年,還會返給我們。
停車
這也是所有開車人最頭疼的,都不愿意開車去市區,停車太難,稍不注意就會貼條。
沒買車之前看到滿大街停的車,很不理解他們找車位的難處,責怪他們亂停亂放。
之前我還嘲笑那些用電動四輪占公用車位的,等自己停車找不到車位時,也想自己私占一個。
不過我沒那樣做,我租了物業的車位,每年2000還要押2000押金,交的心疼呀!技術要好,誰花這錢。
更換易損件、鬧點小毛病
汽車就像人一樣,鞋穿時間長了就要買新的,輪胎磨損嚴重了也要換新的。還有其他的小件,像雨刮臂,剎車片,火花塞等都要定期更換。
要是不聽話,鬧點小情緒還要給它做個全身檢測。趕上運氣差,還會闖點小禍,這都是額外的花銷。
誤認為開車的都是有錢人,其實我錯了。
有車,不一定有錢
沒買車之前,我認為所以家里趁車的都比我過的好,都比我有錢,都比我幸福。
哪怕開著一兩萬的小車,都讓我羨慕。
當我買了車,發現,我這么窮的人都能買起車。那街上應該有很多和我一樣,口袋扁扁的人。
開豪車,不一定是富人
車是男人的面子,很多人都會為了面子貸款買豪車。或者花一半的價格買輛二手的,因為他們更看重“車標”。
其實,花個十幾萬就能買個年限久的豪車。不知道的誰能看出這車是幾手的,外人看到你,只會對你的稱呼由“老絲”改成現在的“老板”。這一下,地位就上了幾個檔次,多有面。
二手車,不只賣給窮人
有些人總是排斥二手的東西,我剛聽到二手車也會犯嘀咕,感覺各種不好,心想:要是好,原來的車主還賣它。
其實,新手很適合買二手車練手,等練好了再換新車也不遲。
還有很多有錢的朋友也喜歡買二手車,這樣可以隨時滿足他們換車的欲望。
今天就說到這里吧!我買車時間短,暫時就發現了這些,你要有補充的可以評論區寫寫你的發現。[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