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可能和體質有關,我一年多就基本回到原來的樣子了。
孕初87斤(懷孕之前病了一段時間,平時一般90斤)。剖腹產,提前兩周,142斤。兒子7斤3兩。產后3天,132斤。
我當時也特別擔心會一直胖下去,老公還安慰我:應該會減一點的,想辦法減十幾斤,以后110多斤也不算胖。問了醫生,醫生說:生了孩子還想回到姑娘的身材體形是不太可能的,但母乳喂養的產婦大多數體重能降下來,把心放寬些,調養好身體帶好孩子最重要,體重問題可以想辦法。
月子里我爸給我找了四個豬腳,重25斤,說這個和通草一起蒸,發奶。公公婆婆把豬腳收拾得很干凈,分8次蒸。一點不夸張,蒸爛以后,上面一層的豬油足有兩公分。幾乎沒放鹽(媽媽和婆婆都說坐月子不能吃鹽,我也聽從了),味道確實不好,逼著自己吃掉。包子、面條這些平時偶爾吃的,月子里天天吃(湖南的),也是說這些發奶。我比較相信我爸,他說什么時候吃哪些東西,我都聽他的。這邊風俗男孩27天滿月,兒子長了3斤7兩,兒保醫生給兒子檢查的時候對我說,看來你的奶水質和量都不錯。我也檢查了,120斤,瘦了12斤。5個月產假結束,100斤。兒子1歲3個月的時候,以前很合身的衣服都可以穿了。
坐月子、發奶,風俗講究各有不同,人的體質也各有不同,別太擔心,去問問醫生吧。
父母公婆老公把我和孩子都照顧得很好。奶水夠,安全方便還省錢。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