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標廣州某互聯網大廠,女研發,小組leader,睡前工資48k,加上年終,一年到手大概60w,另外每年還有600股期權,估值一直在漲,沒有算過具體值多少錢,可能有個小幾十萬吧,但是期權扣稅應該挺多的。
發一下工資短信證明一下,尾數涂了,怕公司查到。
在廣州應該算工資比較高的了,我當時校招進的是阿里,碰上小年,offer只有12k,但前幾年真的拼了老命做事,拿了兩年3.75,工資漲了不少,還直接綠色通道晉升了,配了不少股票,后來leader走了,我轉做了小組leader那年,項目成績也不錯,沒有拿到3.75但是漲薪也很猛。直到后來股票拿完了,公司沒有再給我增發的意向,就選擇了跳槽字節,offer大概漲了50%,不過工作也累多了,項目壓力大,感覺沒有以前開心。
在父母親戚眼里我都是那種女中豪杰形象,其實如果重新選擇的話,我還是不要當女中豪杰,想當小鳥依人的弱女子,賺點小錢但是生活充實更舒服,然而現在真是體會到“由奢入儉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