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89年的,父母50多歲了,確切一點的話,將近60歲了,但是手中卻沒有一分錢存款,還欠著幾萬元的房貸。
我爸是一名建筑工人,我媽在家幫助我們帶孩子。我爸年輕的時候一直在外面工作,直到近兩年才在老家附近工作,作為一名建筑工人,體力活,工作場地在室外,是需要靠天吃飯,如果是陰雨連綿天氣,就會沒辦法工作,而且工作的屬性是做一天才有一天的工資,一分錢的底薪都沒有,沒有社保,沒有醫保等等,很多人說建筑工人的工資很高,但是正常一個月下來,做活的天數不會超過二十天,總之整體算下來工資并不高。
十年前,我爸在我們城鎮上買了房子,房子面積比較大,那些年,正值新農村建設,房價是比較高的,再加上房子面積又大,所以花了很多錢。我爸把自己平生積蓄全部拿出來買房子了,然而現在還欠著好幾萬的房貸呢。
十年過去了,當時我們家的鄰居,買在縣城的房子不斷地升值,我家的房子卻在不斷地貶值。之前能買縣城兩套房子的錢,放到現在只能買半套縣城的房子,可悲啊。
我爸年齡越來越大,按照我爸的想法,就是希望盡快還完這幾萬元房貸,那時身上的擔子可能也就輕松很多了。作為一名50多歲的父母,沒有一分錢存款,還倒頂著房貸的壓力,生活中處處小心謹慎,擔心身體不好,沒辦法工作,總之,在該養老的年紀,卻還要不斷地辛苦工作。
作為兒女,有句話說得好,父母幫襯多存錢,父母不幫襯顧眼前。自己把當下給照顧好就行了,最后希望父母身體健健康康的,這或許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