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和我們住在一起,70多了,有糖尿病,比較嚴(yán)重,不過藥物控制的不錯,走路慢慢的,在家里每天早上還出去市場上逛逛,買菜,中午晚上做飯給我們吃。
我們也從沒有說過你歇著別干了,相反,我會告訴他幸虧你給我們做飯我們才能每天吃熱乎飯,也會引導(dǎo)孩子說爺爺做飯真好吃。
公公如果那天不舒服了我們就自覺的自己做飯,也沒什么。
有時候公公做的飯菜確實味道失衡,也會避著他倒掉。刷的碗不干凈,也會等他進屋休息了再取出來刷一遍。
我和愛人都認為,老人跟著孩子住,1是本身就可能擔(dān)心被嫌棄,如果什么都不讓干,會覺得不被需要,會很失落,想想你要是在單位,你的領(lǐng)導(dǎo)什么活兒都不讓你干,就讓你閑著,就知道啥滋味了。
2是如果真的閑了沒事干了,腦子身體不運作,會老的更快。何況公公住在我們小區(qū),沒有認識鄰居,每天買菜回來做好飯就在飯桌上說今天雞蛋多錢啦,哪哪兒的賣的菜比超市貴啦。今天蒜苗又漲價啦。要不是有這些,估計公公就是想跟我們說說話聊聊天都找不到話題。
試著不讓他做飯我們做,他就在一邊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這也錯那也錯,我們怎么都不對,做好了喊他吃人家說不喜歡,自己煮了方便面端屋吃了,搞了幾次他兒子都放棄了。
看評論有人質(zhì)問說還讓老人洗碗?沒辦法,公公吃飯快,經(jīng)常我們這邊還沒吃完證吃著呢那邊就開始在一邊乒乒乓乓的收拾了,怎么說了也沒用,我們也很無奈。
老人自己喜歡過的日子,他覺的怎么過的順就怎么過,他喜歡逛菜場,不喜歡去河邊公園,他喜歡做飯,就別逼著他去下象棋,去聽京劇,他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他有事情或不想做的時候會早上說一聲今天你們做飯啊,那我們就做飯一起吃也很正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