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500元還是可以購買的。
決定橄欖核價格的因素主要有一下幾點:一是大小。一般大的要比小的貴,也有特殊,印尼有一個品種,個很大,
但是去皮后底色花,價格很便宜!
二是花色,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幾花。市場上大多是三花,也就是三個楞,價格一般。
四花的稀少,價格貴。
聽說還有五花的,我沒見過。三是雕刻手法。機雕的最便宜,然后是機雕手修,最貴的是純手工雕刻。純手工雕刻費時費力,一串估計得雕幾個星期,價格自然很貴。
如果是大師作品那就更貴了,一般在10000左右。
如此看來,500元買串機雕作品,如果橄欖核個很大,達到2.0也不算貴。如果是四花料估計沒有1000買不到。你要是500元買個四花作品那還是撿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