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買新車,不建議買二手車,沒必要,而且更浪費錢。我是拿了駕照兩年后買的新車,我的技術可能比剛拿駕照的新手司機都還菜,因為兩年過去了,我早把當年在駕校學的理論以及實操幾乎忘得一干二凈了,提車那天我是叫朋友去幫我開回來的,晚上請朋友們吃飯,他們都喝了酒,我是硬著頭皮把朋友送回家,還好當時是凌晨一點,路上的車很少,盡管我技術很菜,還是安全把朋友都送回了家。
把他們送回去之后,我得找地方停車,在公司周圍找了一圈,終于發現了一個停車位,是一個側方停車位,這可難倒我了,我完全倒不進去,生怕碰到別人的車,于是在網上看側方停車的視頻看了無數次,終于倒進去了。
當時很開心,立馬發照片告訴朋友們,當天一夜未眠,一直在刷倒車以及新手上路的視頻,感覺學到了很多東西。
從第二天開始,我每天晚上下班都開著車去人車稀少的路練車,練側方停車,練倒車入庫,練掉頭,這期間雖然發生了一些車漆擦傷、誤闖紅燈、逆行等事件,甚至還有一次手在關車門時被車門夾傷,就這樣半個月后,我開車基本沒有什么問題了,而一個月后的五一放假,由于找不到老司機陪同,我獨自一人撕了實習標志,開了十一個小時的高速回家,一路上看到了無數起追尾與擦傷事故,這讓我格外小心與謹慎,全程下來,讓我后怕不已,因為平時練車時最快也就七八十碼,而高速直接跑到120左右,不過經此一路,我感覺我的車技又進步了不少。
總之,買車對我們老百姓來說相當于娶媳婦,得花不少錢,所以說買車一定要慎重,能買新車就別買二手車。
第一,我們不懂二手車,目前國內二手車還不規范,里面套路太多,我們沒必要用自己血汗錢去領受別人給的教訓。
第二,買二手車練手根本沒必要,如果自己想練車可以去租車練或者叫路考教練陪練,現在的新車很好開,比駕校的車好開多了,一下就能上手。
第三,買新車一步到位,也沒什么套路,盡管會出現一些剮蹭,但都是小事,補個漆也不貴,沒必要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