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3段配方奶粉都加了糖,有蛀牙風險。配方中各種營養成分已經大大降低,有些媽媽把3段奶粉稱之為糖水,可見并沒有那么營養。
再就是,喝3段奶粉的娃,已經一歲了,奶粉已經不是唯一選擇了,可以喝巴氏殺菌的鮮奶,低溫保存,每日新鮮配送的那種,更有利于孩子的生長發育。
第三,一歲的孩子一日奶量保持500毫升即可,一日三餐跟大人一起吃飯,奶已經變成輔食。孩子可以吃的東西多了,酸奶,奶酪都是奶制品,都可以給孩子吃。奶粉在這么多選擇里,已經不具備優勢。
話說回來,如果寶寶就是不接受除奶粉以外的奶,那就只能喝3段了。也有些家長一直給孩子吃2段奶粉。我想說的是,存在即合理。既然有設置3段奶粉,孩子到達了一定的年齡自然也應該提升奶粉的段數,來適應生長的變化,提供充足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