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綠色昨天。長壽花扦插發了小芽,下面的老葉子是可以剪掉的!因為不剪掉它,它就會與新芽爭肥爭水爭養分,如果是修剪過幾次的植株,老葉子還會影響新葉子的光照,也應該及時把老葉子剪掉。
俗話說:長壽花不怕剪,越剪枝旺花越多。就是這個意思吧!前邊說過,長壽花第一次修剪時只留一對茁壯的葉片就可以,把上邊部分全部剪掉,下邊不好的弱葉片也可以剪掉。這樣重復幾次就可以有十好幾個分枝了。長出的新葉片如果有老葉片擋住了它的陽光,也是要好不留情的剪掉老葉子的。
在長壽花的生長旺季,剪掉這些老葉以后要及時適當地薄肥勤施,最好施有機肥或多功能復合肥,促其新芽繼續萌發生長。同時剪掉的老葉子還可以繼續扦插,繁殖出更多的長壽花,想要多少有多少!自己養,送朋友都是挺好的。
總之,在長壽花的生長旺季,打頂摘心要常做,遮光的老葉要常剪,它定會枝繁葉茂,開花多而鮮艷。
不知我的回答是否得當?錯了請批評指正。祝友友生活愉快,幸福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