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胚胎移植,在醫院躺了半個小時,醫生就讓回去了。我坐地鐵?走路耗費一個小時左右回到住處,正常吃飯睡覺。第二天坐了五個小時的汽車回到家,接下來也是跟平時沒啥區別,沒有請假。中途還兩次坐長途車回試管醫院抽血,B超。周末還會去打打麻將,日子過得還挺美。誰知道,12周?5晚上,凌晨四點多,半夜醒來,發現褲子濕濕的,以為尿床了,開燈一看,居然是血,跟來月經一樣,嘩啦啦的,但是顏色看起來比較淡,而且肚子不疼,我的第一反應會不會胎膜早破?過了半個小時沒有任何液體流出來,我掉以輕心,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想著天亮后再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去到醫院后,醫生給我陰道檢查,B超結果出來后,直接讓我去住院部報到。因為B超顯示我羊水正常,所以當時沒覺得是什么大問題。
到了住院部,那邊的醫生又進行了一次陰道檢查,發現宮頸有水樣分泌物流出來,進行胎膜早破試驗,結果出來是陽性。看到這個結果,我整個人是蒙的,然后,我就開始瘋狂百度,早期胎膜早破會怎樣,有沒有補救的辦法。下午,醫生一上班就到病房,告知我胎膜早破風險,讓我簽手術同意書,歷經千辛萬苦懷上的孩子,我怎么甘心就這么放棄,僅憑一個結果就被宣判死刑,我堅決不同意,然后,醫生讓我簽類似自己承擔后果的同意書,但是,也只會給我三天的時間,三天后復查確實胎膜早破就不給我保胎了。
接下來的幾天,老公,媽媽,哥嫂,婆婆等都來勸說,覺得風險大,讓我放棄,我還是沒有動搖,依舊想試試看,給自己和寶寶們一個機會。我嚴格按照醫囑,在床上吃喝拉撒,沒有下床,過上了太皇太后的日子,只是辛苦老公了,需要他伺候我。每天打簡苯三酚,同時,我也天天百度,也是百度給我了一絲希望,胎膜早破試驗會存在假陽性概率。終于,到了復查那一天,B超顯示羊水正常,血液結果正常,因為還有出血,胎膜早破試驗推遲了幾天。后來,胎膜早破試驗陰性,壓在心口的石頭終于落地了,我也終于可以痛快洗澡了。因為褐色分泌物一直都有,B超顯示胎膜下血腫范圍也比較大,所以住了12天才出院。回家后,除了吃喝拉撒,其他時間都在床上,直到褐色分泌物完全消失,這樣的日子大概過了20天。
經過這次事件,我覺得凡事不能輕言放棄,不能一味聽信,自己還是要多了解多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