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我,懷揣夢想,能考上大學,然后做一名新聞記者,把最新、最真實的信息,第一時間公之于眾!遺憾的是名落孫山了!
兒子、女兒上學后,我把希望寄托在他們倆身上,圓我的大學夢!
可是當兒子上到四年紀的時候,一次我檢查他的作業,發現一道數學題錯了,隨之我的幻想也破滅了!
一道養雞場的作業題,兒子最后的答案是分數!我的心真是哇涼哇涼的!
上到初二后,他主動提出輟學了!我也覺得可以了!身體健壯,個子高高的!鍛煉鍛煉去工廠打工吧!再上也不會有什么好結果的!奇跡也不會發生!
經過幾年的磨練,現在經營一家紡織品原材料公司,雖然效益不是太好,總算說的過去吧!有了自己的事業,按部就班的生活著,了卻一樁心事!
剛開始打工的時候,力氣沒那么大,吃盡苦頭!
一次竟然說不去上班了,我問他為什么?他說累的慌!我說坐辦公室不累,你為什么不好好學習?
從那以后,他再也沒有說過類似的話了!埋頭苦干起來,我也非常心疼孩子,畢竟還小,沒辦法,既然選擇了,就只能這樣了!堅持著干吧!
當時真是又氣又恨,好好學習機會不珍惜!落到如此地步,能怪誰?我滿懷希望,盼著有出息,考上大學,出人頭地!連初中都上不到畢業,真是丟人現眼??!知道我有多失望嗎?
有了兒子輟學的失望感受!這回又遇到女兒上學的 難題!
女兒從小就非常聽話,做事認真,我覺得一定比兒子有出息,說不定能考上大學!給我一個驚喜,圓了我的大學夢想!
開始學習成績非常不錯,一直保持到五年級上學期 。可是好景不長,下學期成績一落千丈!并且眼睛視力下降,模糊不清!上課分心,學習成績怎么樣也恢復不了。
究其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和孩子們一起生活,因為工作原因,由父母看管他們在家里吃住,女兒非常心疼爺爺奶奶,幫助做家務,每逢刮風下雨天,她就想家里有什么東西該收拾嗎?爺爺奶奶在家嗎?不知道她小小年紀,對家的概念怎么那么用心?過早的失去了孩童的天真爛漫!成了一個小大人!
就這樣,一個我認為成績優秀的苗子,又半途而廢了!大學夢徹底破碎了!只能羨慕人家的大學生了!
這一回我一點也不失望了!孩子這么懂事,我也沒有什么理由不接受了!有的只是惋惜!順其自然吧!接受這無奈的現實吧!
女兒出嫁后,一直照顧孩子,到現在外孫子上五年級了,才去自己的公司上班!管理人事工作,工作中那個困難勁,就別提了,既要學管理,又要陪孩子晚上學習功課!自己還要學習公司業務知識!后悔的時候,真是欲哭無淚?。‘敵鯙槭裁淳头艞墝W業呢?真是不應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我現在是賊心不死,又把上大學的夢想,寄托在了孫子身上了!現在孫子已經上初二了!真擔心網絡游戲,把我的美夢擊碎了!拜托馬老板,高抬貴手放過孩子們吧!否則后果很嚴重!愚公移山又開始了!但愿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一個大學生,來自我的后代,走進仰慕已久的大學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