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阿波羅11號來回只用了8天,而我們用23天,就是因為航天技術不如人所致!
不得不承認,美國在太空領域的發展確實非常強大,之所以嫦娥五號來回時間這么久,實際上就是航天技術差導致的,我們航天起步比較晚,技術差一點,落后一點不要緊,只要能夠成功回來就行,相信未來我們的技術一定能夠超越美國,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右上角關注幫忙點一下,每天推送有意思有知識的文章給您!
01.阿波羅11號來回時間短,和強大的航天科技不可分割

之所以嫦娥五號要計劃23天回來,其實和我們的航天技術技不如人有關。這一點沒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畢竟我們航天技術發展的比較晚,這么多年追趕,已經可以說走在了世界先進一流水平里了,即便是現如今的美國,想要做到當年阿波羅11號那樣的程度,也是很難了。
可以說,那個年代的太空技術,已經很難復制了!

阿波羅11號之所以可以幾天就登上月球,并且在8天之內就成功返回,和其強大的火箭不可分割,那時候的火箭是土星五號重型火箭,飛行速度超過了每小時39000公里,推力也非常強大,它可以快速掙脫地球的引力向月球前進,而我們的火箭沒有那么大的飛行速度和推力,因此需要環繞地球加速。
繞地球圈數多,所需要的燃料就少,火箭就不用那么大的推力,也不用太強大的技術,但是弊端就是時間久。我們是無人勘探,時間久一點無所謂的,只要成功就行,但是當年阿波羅11號是載人登月,因此時間不能太久,所以需要強大的土星五號火箭送他們上月球。

不過目前美國也很難復制土星五號重型火箭了,因此他們無法再做出8天內往返月球的壯舉,至于其他國家,包括俄羅斯在內,都不能在10天內往返了。
其實20多天往返月球已經很強大了,印度用了34天才登月,最后還失敗了…
02.登月往返時間漫長,有利于節約資金

我們都知道,想要火箭動力強大,就需要強大的發動機和大量的燃料,強大的發動機就是需要研發,而且功能越強大代表性能就容易不穩定,容易出事故。
燃料這個東西,其實很矛盾,燃料多了可以讓發動機變得強大有勁,可以快速擺脫地球的引力去月球。可是燃料多了,重量也會增加,擺脫引力的時候負重就更大,因此如何平衡燃料和推力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之所以別的國家都采用環繞地球的方式,就是合理利用引力,采用最小的燃料推進方式靠近月球,因為地球引力最外一圈,已經可以被月球心里捕獲,那樣可以大范圍的解決燃料,從而節約成本。

其實換個思路就好理解了,爬山的時候,如果直線爬山需要很大的力量,但是盤山路的出現,浪費了一些時間卻可以解決大量的燃料,這是一個道理。
03.登月都需要繞地球,繞的圈越多,越有利

其實快速登月的好處不僅是節省燃料,從而更加經濟,探月工程是龐大的工程,一個小失誤都能夠引起失敗,因此在登月的過程中,需要一直檢測很多數據。
比如說飛船進入環地軌道以后,每次繞地飛行上升到下一個軌道的時候,都需要發動機點火,點火強度和時間有很大的學文,太早不行太晚也不行,都需要時間太精密測量,如果飛月球的速度很快,那么就失去了很多測量的時間,對整體任務成功率也會大打折扣的。

另外,目前嫦娥五號目前已經完成了任務,在等待返回的窗口期,這也是為了更加成功的完成任務,畢竟如果直接飛回地球,強大的摩擦力會把它撕碎,因此返回的時候要多次變軌,采取“打水漂”的方法擦著大氣層回來,這樣才能提高成功率,讓這次任務圓滿成功。
總之,我們其實不用妄自菲薄,技術不如他們確實的,但是我們一步一個腳印,早晚會有超越他們的那天!

喜歡的話幫忙點一下贊,幫忙轉發讓更多人看到祖國的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