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提問回答,普通股民應該能購買北交所股票。
預計北交所對投資者的資格有一定要求,比如投資者的投資經歷、經驗,承受能力,資金要求等等。但是為了增加流動性,估計會降低原來新三板對投資者要求,因為北交所就是原來新三板的升級。雖然對投資者有一定要求,但是投資者仍然是普通股民,不會要求一定是機構投資者。
由于原來新三板股票的上市程序比主板簡單,所以數量極大,現在只會上市經過篩選的精選層股票,大約有幾十家公司。當然基礎層,創新層的公司是預備隊,好公司上市會很快。
我認為這次北交所大部分交易規則,結算,系統會和主板一樣。而且必須要增加投資者數量,增加流通性和投資回報,并且還需要有一定的投機性。這樣才能成為活躍的市場,才能順利融資,投資數量、品種多了也同時制約機構對核心資產的壟斷。
但是,我們現在不知道北交所最后定下來的交易制度是啥樣,因為現在正在研究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見??梢钥隙ǖ氖窃跐q跌停幅度方面不會小于主板,有沒有T?0,很難說,會不會采用做市商制,退市制度如何等等都需要最后才知道。
如果北交所對投資者要求不高,我能滿足要求,我一定會開戶,大家也應該參加。因為1.國家和中央重視。2.一定會成功。3.我們市場的經驗告訴我們,第一嘴一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