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想反問(wèn)一句,為什么要發(fā)朋友圈?是希望別人關(guān)注自己的動(dòng)態(tài)?還是一種炫耀的心態(tài)?還是出于某種心情的發(fā)泄?
現(xiàn)在,我要想表達(dá)某些觀點(diǎn),可以有其他各種平臺(tái),我可以通過(guò)圖文,通過(guò)音頻視頻等多種方式表達(dá)。
朋友圈,拍張照片,寫(xiě)不了幾個(gè)字,說(shuō)表達(dá)其實(shí)表達(dá)不清楚,過(guò)于快餐,而且只有自己的好友才能看得見(jiàn),又不能讓更多其他人看到,有什么意義嗎?
我從來(lái)不主動(dòng)發(fā)朋友圈,有那個(gè)精力,我寧可做自己的公眾號(hào),好歹能把一件事說(shuō)清楚說(shuō)完整,而不是朋友圈那樣的快餐信息發(fā)布。
我想請(qǐng)問(wèn),每天每刻,總想著發(fā)朋友圈,看別人朋友圈的人,你們是什么心態(tài)?你們希望的是什么?是交流還是炫耀?是溝通還是自我生活記錄?是不是可以有其他方式呢?
總之,我就是覺(jué)得朋友圈內(nèi)容太水,沒(méi)有營(yíng)養(yǎng),所以我不發(fā)也不看,我寧可多在頭條或個(gè)人公眾號(hào)里,發(fā)布一些更有內(nèi)容,更有價(jià)值的東西,而不是朋友圈里秀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