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不可怕,雖然聽說生孩子像鬼門關走一遭,那是少數例子。
我先來說說我個人經歷吧。
我是孕37周+4生的,因為我37周產檢,醫生還說:“你不會那么快生的,宮頸管還很長,回去好好休息就好”,沒想到37周+2就破水進醫院待產了。根本就沒給我緊張期待的時間,也可能是我的心比較大。感覺到醫院了一切聽醫生的,有醫生在,怕什么。
由于我是先破羊水,但是沒有宮縮,只能打催產素了,我是24號晚上進的醫院,然后是25號早上才開始打的催產素,可是打了一個上午還是沒有宮縮,只能加大滴劑。到了中午一點開始慢慢有宮縮感覺了,當時我特別的困,我問醫生:“我可以睡覺嗎?”醫生說:“可以啊,你能睡得著最好了,要不給你打一針杜冷丁睡一覺”,于是打了一針杜冷丁,睡了兩個多小時,醒來就和醫生說:“醫生能給我打無痛了嗎?我要打無痛分娩。”宮口開二指后就可以打無痛了,打了無痛真的感覺不到宮縮痛了,于是我吃飽后又繼續睡覺,睡一會醒一會,因為過一會護士就會來聽胎心,時刻關注產婦和寶寶的情況。我就全程默默的等待宮口開完十指,然后可以上產房了,配合醫生用力,半個小時就生出來了。
所以我覺得生孩子,不要怕,只要做好這幾件事一般就不會有什么問題。
一、孕期按時產檢
整個孕期按時檢查,如果有什么問題,醫生會提前做好預案,比如是否具備順產條件,如果不具備順產條件,醫生會建議剖腹產。前置胎盤、臀位、胎兒太大等,這些醫生一般意見剖腹產。
二、孕期做好分娩準備
孕婦可以提前了解分娩過程,分娩細節,從生理、心理上做足準備。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心理準備得越充分,面對分娩就越不怕。
產婦可以網上看看分娩的知識,或者參加孕婦學校的分娩知識課程,現在醫院產科都設有免費的孕婦學校。
遠離謠言,很多準媽媽害怕生孩子,就是聽太多分娩如何痛苦的話,或是哪個生孩子差點去一條命。我們準媽媽應盡量遠離這些言語,多和家人朋友溝通,尤其是和準爸爸交談。
還有不要看生孩子的紀錄片,因為這些紀錄片一般都是記錄危險的個別案例。
最后樊一一媽咪說:生孩子沒那么可怕,只要我們自己調節好情緒,配合醫生,都沒有問題的。現在有無痛分娩、導樂。而且在醫院分娩,醫生時刻在監護著產婦和寶寶的安全,一旦有什么問題會馬上采取措施,我們準媽媽只需要放松心情,等待與寶寶見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