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簡簡單單的兩個字。
倒出的卻是人生百味,嘗盡的卻是酸甜苦辣!
如果,用一句話概括我的生活。我想應該是:順其自然地過著拉倒吧的生活。
現在的我,朝九晚五。看似悠然自得,卻也枯燥的讓人害怕。

因為,生活太過按部就班。所以,免不了滋生毫無斗志的心。沒有了往日的激情慢慢,沒有了往日的意氣風發。
按部就班的生活是一種安逸,又何嘗不是把奮斗束之高閣;
順其自然的生活是一種灑脫,又何嘗不是與拼搏揮之而別!
大多數人,總愛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可很少有人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是拼盡全力后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有時,我特別恨自己。

這樣按部就班的生活,我真是過夠了。這樣順其自然的日子我真是過夠了。
按部就班的生活就如同電視畫面突然卡掉了一樣,每天都是同一個畫面!
都說,人生每天都是直播。可,我直播的都是些什么啊。同一條路線、同一群人、同樣的工作,毫無精彩可言。
好像我的人生大戲永遠沒有高潮,主角是我,觀眾也只有我。

我也想聽到掌聲響起來,我也想看到羨慕的目光投過來。
可是,我就是那么的慫。不敢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不敢輕易嘗試不一樣的生活。
說我害怕失敗也好,說我能力不夠也罷。但我,更愿承認是生活的壓力讓我不敢做過多的嘗試。我害怕失敗了會給家人帶來負擔,會讓原本平靜的生活泛起波瀾。

有多少人,失敗后會有東山再起的資本;有多少人,失敗后會有越挫越勇的勇氣。
這個社會,給你試錯的機會很少。有時候,真的不容你犯錯!
我們之所以會活成這個社會里的大多數,是我們沒有理想嗎?不是!
是理想在現實面前,真的不值一提。充其量,理想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只是讓我們看起來有點“高、大、上”而已。
有句話,很扎心。

又一天過去了,理想實現的怎么樣了,是不是離你更遠了?
扎心嗎?無奈嗎?現實嗎?
別怪社會不公,別怨自己無能。
或許,學會和平凡的自己和解,會讓我們的內心得以寧靜。

罷了,罷了!
我的生活說完了。你們的生活可否說給我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