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七十年代,農村很少有小吃。
家家基本上都是家常便飯,早上稀飯饅頭,中午面條。
我們那里每天兩頓飯,早飯十點左右,午飯在下午三點多。
那時候物資短缺,吃飽飯都是奢望,何談美食小吃?
不過凡事無絕對,有一年秋天,父親從北山回來買了很多板栗,是野生的,個頭很小,但是便宜,父親買了很多,大概有幾十斤。
東西買回來了,但是大家都沒有吃過,不知道怎么做,媽媽就拿了一點放到鍋里煮,別說,煮熟了還真好吃。
鄰居的孩子聞到味道,都跑來,父親就給每人一把,大家像過年似的,高興極了。幸好我們村子小,孩子不多,不然真不夠分的。
當時正修西延鐵路,源于毛主席的一句話:“鐵路不通,我騎著毛驢也要去延安。”
鐵路工人有錢,所以就提出花錢買,最后半賣半送的就消化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