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應該很難吧?
后媽問題由來已久,從古至今
電視新聞與網絡報道中,關于被虐孩子的種種,85%與后媽有關。
后媽向惡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而且一直存在,很難改變,這就導致了當后媽難,當做好后媽更難的局面。
雖然這個世界,惡人很常見,但我相信還是好人多。對大多數人來說,既然選擇結婚愛那個男人,也一定想真心對待孩子,把他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去愛,也希望孩子把自己當成媽媽,肯定都想與好好相處,把日子過好,讓家溫馨充滿著愛。
但是現實往往事與愿違,有些事情可能不是努力就能達到的。
親媽,孩子是自己的,愛與教育都沒那么多顧忌,嚴厲訓斥打罵,可能大家都不會覺得有什么不妥。
但是后媽就不一樣了,你好與不好,都會有很多人來品評,尤其是教育,說不得打不得,因為那終究是別人的孩子。
稍有不慎,可能就被懷疑甚至是指責。有時孩子錯了甚至是犯了很嚴重的錯誤,你也罵不得打不得。
如果一味的聽之任之呢?若是你一味寵溺著呢?最后孩子沾染了什么壞習氣,恐怕你也一樣逃不過眾人的批叛吧?
所以不管你怎么做,都不一定對。
想象一下,一個人每天都要這樣擔心和顧忌的生活著,得多累呀?
在這樣的家庭里生活著,怎么能不壓抑?
事情多做點累點倒也無所謂,真正讓人疲倦的其實是心累。兩個人又能有什么樣穩固的感情,經得起那么多生活矛盾的糾纏,可能走著走著,就都丟了初心。
與其在那些一地雞毛的瑣碎里弄丟了情感,還不如從來都不要開始。
所以建議各位女同胞們,千萬別碰后媽這個梗,也奉勸在孩子成年前離婚的女同胞們,離家時請帶上你的孩子吧,這對孩子的成長非常關鍵,不是有句話說的嘛:寧要討飯的娘,不跟當官的爹。
對孩子來說,情感忽視式的精神虐待比物質的貧瘠要可怕得多。
反正吧,走進一個婚姻家庭,去當后媽,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你們的感情是不是夠牢固,堅不可破?
自己的心理是不是夠強大,銳不可擋?
如果你自己都不確定的話,還是別結婚了,與其互相折磨,還不如一個人蹉跎。
想說后媽真的好難,好后媽更是難上加難。
再婚家庭想孩子視如己出,也是特別難。
因為愛很容易,管教卻很難很難……